经济学家分析《小鬼当家》:住的房子可一点不便宜

YYets December 23, 2023

圣诞假期到来,就像我们过年会有过年必看电影一样,欧美也有一张圣诞节的电影列表,其中就包括经典的《小鬼当家》。最近一位经济学家对这部经典电影中的主角所住的房子进行了分析,并表示主角凯文的家庭“并不普通”。

经济学家分析《小鬼当家》:住的房子可一点不便宜

《纽约时报》采访了美联储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以了解主角凯文的麦卡利斯特家族的经济情况。专家们根据影片中的事实——绿树成荫的社区中的大豪宅、去巴黎独家等——分析出这个家庭可能属于顶端的 1%。

根据 Realtor.com 报道称,电影中使用的房子外景位于美国芝加哥郊区温内特卡的林肯大道——这是美国最富有的社区之一。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三位经济学家分析也支持了这一观点,数据包括该地区 1990 年(电影剧情发生时)和 2022 年的家庭收入、房产价值、当时的抵押贷款利率、税收和保险。

经济学家分析《小鬼当家》:住的房子可一点不便宜

《纽约时报》报道写道:“假设麦卡利斯特夫妇不会讲超过 30% 的收入用于住房,经济学家还确定 1990 年收入为 30.5 万美元的家庭可以负担得起这套房子(2022 年收入需要达到 66.5 万美元)。”

“根据(地产网站)Zillow 对《小鬼当家》中房子的估算,到 2022 年年中时,类似的房屋价格约为 240 万美元。收入为 73 万美元的家庭可以担负得起这个价值的房子,这些家庭属于芝加哥收入最高的 1% 的家庭。”

所以说,《小鬼当家》的主角家超级有钱,也难怪两个蠢贼盯上了他们家。

那么,下一个问题来了:《老友记》里的那伙人到底是怎么在房价贵的惊人的纽约租得起那么宽敞的公寓的?

经济学家分析《小鬼当家》:住的房子可一点不便宜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