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battle

YYets June 10, 2023

韩剧对上流人物之间的争斗了解得入骨入髓,总能以此题材讲述一部又一部优秀故事。由李艾儿主演的新剧《幸福battle》开播,关于上流女人们的故事。三个女人一台戏,该剧镜头中具体出现的女人至少有六个。上流,高档住宅,一群虚伪的主妇,一群必须赢得过其他人的小朋友,虽然输赢不重要,但这群人却愿意为此想方设法。

富人圈子里的虚伪主妇们之外,还有一个女人张美湖(李艾儿饰演)。公司白领,大龄未婚。稀疏平常的一天,当看见客户中,一个叫作吴裕珍的名字时,身体上产生了难以控制的恐惧应激反应,一段无法忘记的往事片段不停闪回。工作需要,她主动联系了吴裕珍,而对方听到她的名字时,好像想不起来的态度让她大吃一惊。

幸福battle

吴裕珍之所以一时间没有想起张美湖,是因为她正处于高度战斗状态。幼儿园的话剧正在筹备中,每个虚伪主妇都有自己想要为孩子争夺的角色,孩子们不可能考虑配角,只为主角而战斗。为了让女儿争夺到白雪公主一角,吴裕珍私下给女儿请了专业老师,从形体到唱功,通通专修了一遍。

幸福battle

其她上流女人对这样私下搞手段的女人相当不认同。吃她送的手工饼干,先把脑袋吃掉。贴出合照,也只拣选她难看的一面贴出。暗戳戳的惹毛了吴裕珍,她便暗戳戳偷走了别人的快递,将里面的衣服剪得稀巴烂。总之,无论是从行为上,嘴巴上,还是暗戳戳上,吴裕珍都不愿意输。当她看见一个叫作张美湖的关系自己的账号,想起来了。

同样的记忆片段闪回,她也记得张美湖所记得的事;而对方居然成了可能挟持自己输给别人的一环。于是她找了机会约出张美湖,给了她一笔钱。不知道这笔钱的作用,但她认为只要张美湖收了钱,便要付出差不多的回馈。只是没有想到张美湖会穷追不舍,拿着钱一直追到了楼下要还。也是这个时候,其她女人兴师问罪般找过来。

张美湖和其她女人明争暗斗中,如果被发现拿钱贿赂别人,女儿的参赛资格大概会因此丢掉。电话里盯着楼下的张美湖以及张美湖生后的几个竞争者,她将张美湖叫到十楼,千钧一发之计将其拉进房间。钱撒了一地,丈夫循声喊她,门口那群女人在摁门铃,任何碰面都可能让吴裕珍一败涂地。

女人的戏主打一个斗,各种手段的斗,可能不至于头破血流,但也有可能致命。女主之所以提到曾经的朋友会吓的控制不住自己,是受伤极大。原本的好朋友,不仅可能被吴裕珍推下去,还被抢走了初恋;换做任何人大概都没有办法平静面对。李艾儿在《我的解放日记》中饰演大姐廉琦真,一个看起来无欲无求的大龄剩女。该剧中仍有那样的气质,不过这次她应该是复仇者。第1集很真实,能看看。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