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站之鬼

YYets June 4, 2023

关于车站的恐怖片,经常搭地铁上班的朋友看了会不会更有画面感?

最近,韩国又一部惊悚电影《玉水站之鬼》终于上映了!

虽说剧情是改编自 2011 年在网络漫画界掀起热议的同名网络漫画,但据说只要是韩国人,那都一定会听说过发生在这一站的恐怖都市传说“玉水站诡异舞步事件”。

《玉水站之鬼》是由郑勇基执导,金宝罗、金宰铉主演的韩国恐怖片,于2023年4月19日在韩国公开。

玉水站之鬼

电影《玉水站鬼神》的故事主要发生地点就是在韩国首尔 3 号线玉水站,这一起诡异事件,与日本如月车站事件不太一样,玉水站事件最终的结局令人叹息不已。

2009年的情人节深夜,一名男子(化名阿弘)独自在玉水站等待末班车的到来。

因为时间已经很晚了,阿弘独自一人在站台上摆弄着手机,余光看到离自己不远处出现了一名女子,而女子奇怪的行径吸引住了阿弘的目光。

阿弘拿起手机对女子进行了拍摄,只见那名女子像喝醉酒了一样摇摇晃晃,披头散发地跳着舞,一看就不正常。

阿弘一边拍摄一边将视频发到了网路上,瞬时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起哄让阿弘靠近点拍下那个女人的脸看看漂不漂亮,有的人让阿弘献献殷勤,送女子回家。

后来阿弘在帖子下方更新,称那个疯疯癫癫的女人开始用头撞墙,并对自己露出诡异的微笑。

网友们一下子炸开了锅,有人劝阿弘离那个女人远点,有人说那个女人可能沾染到了“脏东西”,正被逼着跳下月台。

阿弘被网友们的评论吓坏了,也不敢轻易靠近那个女子。

但就一眨眼的时间,阿弘发现本来还在身边的女子突然消失了,阿弘找了找柱子后,看了看月台下,反正能藏人的地方他都找了个遍,就是没有那个女子的身影。

玉水站之鬼

阿弘最后在帖子下留了最后3个字“不见了”,之后便再也没有更新动态。

第二天一早,韩国当地报道了一则新闻,当天夜里地铁3号线的玉水站台下方发现一对死去的男女,疑似是情侣。

但经过调查,确认了两人并非情侣关系。

这时候那些跟踪过夜里动态的网友们坐不住了,他们认为这对男女肯定就是那个跳舞的女人和受到牵连的阿弘。

女子跳下月台或许还可以解释,但为什么阿弘也会跳下去,是被逼着还是也遇到了什么“东西”吗?这些都无人能解释得清。

而在事件持续发酵后,为了不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阿弘在网络上留下的那个帖子也被删除了,阿弘留下的遗言也随之消失。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但有相当一部分人依旧谈“玉水站”色变,到了晚上几乎很少有人选择在玉水站乘车,阿弘的故事或许将一直流传下去。

总之,这部电影既有上手的故事主线、纷繁复杂的神秘事件别墅,更有颇具凝聚力的表演、底蕴深厚的感官效果。

无论从影片整体感官效果上还是恐怖氛围上来看,《玉水站之鬼》不失为一部精彩的恐怖佳作。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