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

YYets May 28, 2023

2023年1月凤傲天大女主新番《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已开播,动画改编自《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同作者FUNA创作的同名女主轻小说。本作讲述了18岁女主山野光波因意外获得不可思议的「转移」能力,从此成为“倒爷”穿梭往返于主世界与异世界两界赚金币搞事业的故事。

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

是的,女主山野光波拥有在两个世界随意穿梭的神奇能力,论题材属双穿流。女主光波穿越并没有付出自身死亡的代价,同《熊熊勇闯异世界》女主优奈一样,她们都是通过身穿来到的异世界!

少女掌握超强外挂成为穿越两界的倒爷

我们的女主,18岁女高中生山野光波,开局父母哥哥三亡,高考落榜,还被三个不良男纠缠并推下悬崖企图杀害,说是最惨的凤傲天女主开局都不为过了吧?

天无绝人之路,光波不想死的强烈情感让她在坠崖空中抓住了神的一部分…她也因此穿越到了这个生产能力较为落后的异世界。

来到异世界后,光波决定替自己,也替家人活下去。女主很幸运被自己未来后宫之一的村姑柯蕾特酱在生命垂危之际捡回了家、她们结识并一同经历同狼的死斗后,光波终于从神那里得知了自己所获得的强大「转移」能力,野心勃勃的她为了自己的养老能有足够的财富,决定成为穿越两界的倒爷,立下8万金币的目标大干一场!

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

细节与梗的运用,平淡的故事也会有趣

《八万金》第1话故事虽看似平淡,但动画非常注重细节,加上制作组对梗的运用十分熟练,因此整体观感在1月异世界新番中还算不错的。

比如女主光波一开始穿越的时候存在异世界语言不通的问题,只能用手语和表情交流自己的想法;柯蕾特酱特别喜欢光波,总会使大劲给她一个又一个的熊抱。

兄控的女主,会不定期与脑内出现的阴魂不散的已故哥哥开展有趣互动。

以及制作组在第一集就玩了包括《柯南》、《Clannad》在内的一些动画梗等。

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

女主虽有外挂但智商在线,杀伐果断有仇必报

按照设定,女主山野光波是18岁的合法萝莉,从形象上来看非常可爱!但她同样是手握超强外挂的凤傲天,纵横两界无敌手,简直爽到爆了!

虽然外挂非常bug,但女主智商一直在线,凭借自己的聪明机智与缜密无比的头脑在异世界和主世界与各种各样的势力周旋努力搞事业赚钱!

从小卖部起家到同联合国开展国际贸易,女主的智慧将会在她的商业之路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女主属于绝对独立自强的真大女主,她勇敢坚强、疾恶如仇、杀伐果断(不圣母不犹豫,没有国产大女主剧和晋江女频那种束缚女主的强烈道德感)有仇必报!

在所有FUNA三部曲中,本作女主算最狠也是明确沾染人命最多的一个!而且她还会黑化,黑化后的光波战力更会十倍百倍的提升!

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

女主外挂后劲十足,是名副其实的凤傲天

一些观众并没有从第1集故事剧情中感受到女主身为凤傲天的压倒性实力,于是就觉得女主太弱不配成为凤傲天了?

女主光波,确实没有像别的龙傲天凤傲天作品一样,第1集就迅速展示强大的战斗力杀伤敌人。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动画第1集所展现的并不是女主的全部实力,女主自身外挂的强大需要一定时间去发掘,她的傲天故事发展到高潮爆点前也需要一些铺垫呢?

我们先来看女主光波自身体质的变化与获得的能力。在与神一部分融合后,光波已经可以算高维生物(半神)了,外加自身断肢都能慢慢恢复的绝对治愈能力,以及只听一句话就能学会整套外语的超强翻译外挂,女主已经和FUNA三部曲的其他两个女主麦露和香一样成为了不老不死的万年美少女。

其次请重点注意,女主具备的「转移」能力,远不止自身携带小物品转移这么简单,而是无CD无消耗瞬发、指定转移物品的大小质量没有上限的超级bug能力!

用《魔法禁书目录》的白井黑子和结标淡希来举例,她们会的空间类技能光波都会。已知结标淡希的转移质量是4500kg有上限,白井黑子更低,但是女主光波的能力没有上限。理论上她举起一整块大陆砸下来也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她不想罢了。光波如此的战力难道还不够凤傲天?这等实力哪怕放在战力圈都够用了吧!

这个外挂的真正使用方法一开始神并没有完全教给女主,她也是自己在一步步实践中摸索到「转移」能力的多种用法。要知道「转移」除了普通传送还可以用来攻击和防御,而且是极强威力的攻击足够让她称霸两个世界了!

随着冒险的不断深入,女主会逐步发掘自己转移能力真正的用法,她的武力值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最终纵横两界!

下集,女主光波将会在玻赛斯伯爵府打响自己发家致富的第一枪!《八万金》动画后续精彩故事不断,女主的凤傲天表现后劲十足,绝对值得期待!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