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咖啡厅

YYets May 21, 2023

大概也是受到《五等分的花嫁》的影响,最近这两年,后宫番的数量也逐渐变多,而今年四月也有一部类似的新番刚开播——《女神咖啡厅》。(又名《女神的露天咖啡厅》)

该作改编自濑尾公治创作的同名漫画,作品的看点和《五等分的花嫁》很相似,并且女主角的数量也都为五位。在剧情上,主要围绕着男主角和五位女主之间从陌生到熟识的过程展开。

女神咖啡厅

男主名叫粕壁隼,是个独自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由于祖母去世的缘故,时隔三年再次回到了老家——一家位于海边的咖啡店。按照他的想法,是准备将其拆掉并改成停车场赚钱来着,可没想到,在原本应该是空无一人的家中,却接连发现了五位陌生的美少女。

这五人也就是本作的女主角们了,至于她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其实是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离家出走,最后分别被男主的祖母收留,早已将这里当作家的五人,直至祖母去世以后,仍旧不愿离开。

面对这五位美少女的解释,男主丝毫不为所动,一心只想着尽快拆掉房子,然后回到东京继续上学。反观对方几人,本就无家可归的她们,如果就这么被赶走的话,接下来怕是要露宿街头了,既然如此,必须要想个办法才行……

最先提出建议的是月岛流星,这是个留着双马尾,性格稍显腹黑的妹子。她想出的办法是让幕泽樱花——一个留着红色长发,性格有些傲娇的大一学生,扮成女仆接近男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其沦陷并言听计从,如此一来就能保住咖啡店。

女神咖啡厅

至于结果,防备心拉满的男主并没有被牵着鼻子走,反而是在觉察到幕泽不擅长做饭的事情后,刻意刁难了对方一番。

首战失利的五人,很快又进行了第二次尝试。第二位登场的是鹤河秋水,这是个扎着单马尾的JK,比较擅长空手道的她,看起来也给人运动少女的感觉。她想出的办法是拉着男主一起跑步,希望在此过程中让其认识到自己的魅力。结果,不出意外再次失败。

第三个登场的是小野白菊,和月岛一样同时大学二年级生,个性温和文静,有着一喝醉就会变成花痴的缺点,而月岛也正是希望利用这一点,让其找上男主,紧接着月岛再选择合适时机出现,以此胁迫男主放弃拆掉咖啡店的打算。

计划很完美,实施起来也差点就成功了,然而关键时刻鹤河却突然闯出,并将一身酒气的小野扔了出去。就这样,第三次的计划宣告结束。

就在五人心灰意冷,做好离开准备的时候,还是幕泽樱花的一顿很有祖母风格的蛋炒饭,让男主转变了心意,最终决定暂时放弃拆店计划,并暂时休学一年,在此期间用心经营咖啡店。

《女神咖啡厅》首话的内容就是这么多,大致交代了故事的前提和背景,至于几位女主角的身世并没有过多介绍。

虽说单就剧情设定而言,没太多新意,甚至是有些老套,但动画的制作表现在四月新番中倒还算可以,最起码五位女主角们很精致可爱,作为一部侧重于展现美少女的后宫番,已经及格了。(顺便一提,本作的制作公司也和《五等分的花嫁》第一季一样,都是手冢Production,导演同为桑原智)如果后续的制作能维持第一话的水平,口碑应该不至于太差。

女神咖啡厅

另外,在首话中,五位女主在开场不到两分钟时间内,也都不同程度为观众送上了福利场景,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了。

有喜欢的漫迷,可以抽时间追番~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