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缉凶: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YYets May 18, 2023

Netflix《全美缉凶: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是一部纪录片,其中包括历史画面和独家访谈,通过讲述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悲剧和两个兄弟的故事,重现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场景。在波士顿,爱国者日是一个欢庆的节日,整个城市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红袜队在芬威球场开赛,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也让整座城市热血沸腾,这场比赛从郊区起跑,一路跑进市中心。

全美缉凶: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然而在2013年,两个波士顿土生土长的恐怖分子在马拉松终点线前引爆炸弹,这场年度最大盛事瞬间变成了血腥屠杀现场。执法单位展开了史无前例的深入调查,揭露了炸弹客的身份,追捕行动也蔓延至原本宁静祥和的社区,整个城市陷入停摆,让曾经历过911事件的世界再次屏息关注。今年是这场悲剧的十周年纪念,导演弗洛伊德·罗斯和监制提勒·罗素制作了这部纪录片系列,分为三集,回溯攻击事件发生后弥漫紧张与恐惧的日子。

纪录片从数千小时的监视器画面、警用无线电、手机录像中抽丝剥茧,一分一秒拼凑出缉捕过程,并向警察、联邦调查局探员和市民取得证言。其中,正是因为有这些普通市民的英勇行为,才最终让凶嫌落网。《全美缉凶》爬梳历史脉络,提供专家观点,更呈现了炸弹客身边亲近者的内心感受,完整阐述了波士顿人如何在最黑暗的时刻团结起来,许多人的人生也因为这起事件而彻底改变。

这部纪录片与Netflix在两年前推出的《911与反恐战争》纪录片相同,都是为了纪念那些不幸遇难的民众,并让观众了解当时警方、联邦调查局是如何在101小时内追踪犯罪嫌疑人并成功逮捕的过程,以及媒体在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全美缉凶: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纪录片是一种很好的纪念方式,可以记录历史事件,并向那些在事件中失去生命的人致敬。透过这样的纪录片,我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事件的背景、警方的调查过程以及嫌犯的行动动机。同时,也可以更全面了解事件的影响和意义,以及在未来如何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如果你之前没看过有关这次事件的纪录片,非常推荐你花时间看完《全美缉凶: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