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与温蒂

YYets May 11, 2023

由「邓不利多教授」裘德·洛、小童星亚历山大·莫洛尼、「小黑寡妇」艾尔·安德森领衔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电影《彼得·潘与温蒂》昨日(28日)终于正式登陆Disney+。

彼得·潘与温蒂

该作于日前公开全新预告后引爆全网讨论,不论是壮丽磅礡又还原度超高的场景设计,或是温蒂颠覆过往温和又充满母爱的形象、以灵动又果毅的样貌回归到大众的视野中,长达两分多钟的预告早已让观众迫不及待欣赏这部改编自迪士尼经典动画《小飞侠》的全新钜作。

彼得·潘与温蒂

导演爆料当自己受邀拍摄《彼得·潘与温蒂》的真人版电影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是拒绝的,「因为我太喜欢《小飞侠》的故事了!所以不知道自己能够为它带来什么新样貌」。但也正因为自己对故事的着迷和热忱,最终点头答应为这个充满魔法的冒险之旅拍摄真人版电影。

此次《彼得·潘与温蒂》华丽上线,饰演温蒂一角的艾尔·安德森的表现备受期待,因为她不只在漫威大片《黑寡妇》中出演年轻版的斯嘉丽·约翰逊,年仅15岁的她更曾参演由父亲保罗·安德森执导的《生化危机》系列作品,与身为好莱坞性感女神的母亲米拉·乔沃维奇同台飙戏。

然而,看似人生赢家的艾尔却在日前受访时坦白自己对温蒂不想长大的心情感到心有戚戚焉。艾尔在拍摄《彼得·潘与温蒂》期间正处于低潮期,性格成熟又有丰富工作经历的她感激每个演出及拍摄的机会、也对于未来将迎来的挑战充满兴奋与期待,但看着两个年幼的妹妹无忧无虑的生活,她不禁在内心呐喊「我现在还不想成为大人!」

而艾尔的内心矛盾也完美的投射在了温蒂这个角色上,电影中温蒂曾将一对耳环举到脸上,想像着自己戴上它们会是什么样子,但很快就把这些缀饰和想法抛到一边,只想安心的继续做个孩子,艾尔也说:「我认为每个人在他们的生活中都有过这样的时刻,他们想做一个小孩,不想承担大人的责任,而我相信这就是《小飞侠》的故事如此受人喜爱的原因,因为这是我们都能产生共鸣的事情。」

彼得·潘与温蒂

《彼得·潘与温蒂》于26日在纽约举办首映会,其中「邓不利多教授」裘德·洛此次饰演虎克船长一角,并表示希望借此作品能让观众看到虎克船长更多的面向,透过讲述动画中没有渲染出来的角色背景故事,去理解这个十恶不赦的反派角色过去的成长经历、还有他与小飞侠之间的恩恩怨怨到底从何而来。

「虎克船长是故事中少数逐渐老去的面孔,而岁月的痕迹不只是皱纹跟灰发,他在成长过程中从未被治愈过的伤疤更是肉眼可见」,并表示导演并不是要透过这次的作品帮反派角色洗白,而是与观众一起用不同的角度认识这些经典角色。

如今《彼得·潘与温蒂》终于正式上线,观众也将可以看到迪士尼如何重新演绎这部经典动画、更可以透过不同的角度重新感受《小飞侠》的故事将带给自己的感动与启发。「我希望观众能从中得到他们需要的答案」导演大卫·洛维说,当你在拍一部电影时,你所能期望最好的结果就是观众能因此找到共鸣,但那不是我能决定的,那是要他们去发现的,我希望他们能获得很多。」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