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达洛人 第三季

YYets May 10, 2023

Disney+推出的影集《曼达洛人》(The Mandalorian)第3季,触发更多现象级的讨论话题,特别是逐步揭开丁贾林、古古这对宇宙流浪伙伴的过往身世,加上「女曼达洛人」布卡坦的出场,让影迷更为投入。

曼达洛人 第三季

第3季描述挽回名声的「曼达洛人」丁贾林,带着亲如儿子的古古、战友布卡坦回到家乡,丁贾林与古古的过往故事,也即将逐一揭晓。其中一段古古与其他弃儿的对战戏特别可爱,因为古古曾在「绝地圣殿」面临生死危机,中断了绝地武士的训练,该如何走出阴影?丁贾林决心让古古与其他弃儿对战,原本屈居下风的古古,在经历多次战斗后终于展现超强实力打败对方。其中丁贾林、布卡坦在旁鼓励古古的画面,也被网友戏称「就像是爸妈鼓励小孩」,画面相当可爱又爆笑,被网友大赞「萌出新高度」。

过往古古的身世背景都付之阙如,让观众不断在各大论坛脑补千奇百怪的阴谋论。现在随着剧情进展,古古慢慢想起来,多年前曾在「绝地圣殿」被一群绝地武士保护,面对当年近乎屠城,导致绝地武士全军覆没的「66号密令」,最终只剩下一名绝地武士保护他顺利逃脱。

「66号密令」的典故是出自《星际大战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复仇》,当时西斯大帝启动了银河系复制人士兵内建隐藏的66号密令,要他们全力追杀绝地武士。当时唯有欧比王、尤达顺利逃出了「绝地圣殿」,其余皆遭到屠杀,他们也成为日后反抗帝国的重要伏笔。如今《曼达洛人》的剧情补足了这段历史,假使古古的过往真的与「66号密令」有关,势必又会揭露与《星际大战》正史更多的联动!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