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里的吸血鬼

Simple March 14, 2023

《花园里的吸血鬼》是2022年上映奇幻冒险动画电影。故事背景建立在架空的未来世界,吸血鬼种族突然崛起,人类失去大部分的土地,只能居住在由光之墙所筑起的城堡内,然而人类首领的女儿茉茉却受不了这样压抑的生活,独自跑了出去,遇到吸血鬼女王芬恩,两人向命运般的相见!

花园里的吸血鬼

《花园里的吸血鬼》仿佛是动画版的《末路狂花》,又或是可称作「茱丽叶与茱丽叶」,身为人类的茉茉与吸血鬼女王芬恩的一段超友谊关系,一段跨越种族之间的禁忌关系,在这个世界观中茉茉与芬恩不受到任何人的祝福,身边的亲朋好友没一个是看好的,甚至想恶意地将她们给拆散,茉茉与芬恩只能不断得逃亡,寻求一个人类与吸血鬼能共存的乌托邦世界。

《花园里的吸血鬼》再次戳破乌托邦世界的美好,在梦幻外表之下,包藏着丑陋与肮脏的内核,茉茉与芬恩希望到达一张宣传单上所绘出的美丽地点,一个人类与吸血鬼共存的美妙世界,但其实该处只是一个用谎言包装的假象,他们利用吸血鬼的再生能力,提供该地源源不绝的电力,乌托邦世界的腐败真相被揭露后,简单的幸福快乐也稍纵即逝。

花园里的吸血鬼

电影故事概念的立意甚佳,但却少了点创意的巧思,题材上的选用过于常见,剧情的发展也未见到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新鲜感,打斗戏的呈现更是有种其他动漫作品的既视感(让我想到《火影忍者》动画中君麻吕的打斗桥段),仿佛像是大数据之下,取其优所拼揍而成的作品,虽然两位女主角茉茉与芬恩间的情感描述得十分细腻,但在支线与世界观上却都选择简单地快速带过。

《花园里的吸血鬼》是一部加起来2小时左右的动画电影,描述一段看似可歌可泣的友谊故事,气氛的铺陈上十分熟稔,节奏的掌握也得宜,故事完整度极高,尤其是两位女主角间的情感叙述,更是细腻到不行,但这一切的美好似乎都有着其他作品的影子,观看此剧的过程中一直有种既视感,好像这个设定在某某剧中出现过,这个画面与分镜好像似曾相似,但无论如何,至少这是一出值得一看的作品!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