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克斯》太诚实了,灵与肉分离才能达到真正的自由欲说还休

YYets January 11, 2023

《斯巴达克斯》太诚实了,灵与肉分离才能达到真正的自由欲说还休

在美剧当中,比《斯巴达克斯》尺度大的剧不在少数,但一下选出这么多令人爽心悦目的女伶,把视觉效果做的这么好的,肯定不多。

《斯巴达克斯》中的女演员很多人都称公斤论两过,各有各的美,妙不可言;墨子今天就不盘总账评花魁了,但说几个通过灵与肉分离达自由境界的案例,姑且谓之为《斯巴达克斯》的自由哲学。

《斯巴达克斯》太诚实了,灵与肉分离才能达到真正的自由欲说还休
咱们先从伊莉西娅和斯巴达克斯这一对CP说起。伊莉西娅以为她是讨厌斯巴达克斯的,因为这个男人给他的老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这个应该还是比较真实,比如说父母对一户人家的讨厌,往往带来孩子也对这户人家的讨厌,有没有道理不讨论,但存在的东西不是都和你去讲道理的。

可是那一夜,斯巴达克斯戴上黄金面具与伊莉西娅一番血肉交融,直叫伊莉西娅感叹问世间X为何物?摘下面具的那一刻,伊莉西娅的反应是相当激烈的;但不好意思,身体很诚实,伊莉西娅是很留恋斯巴达克斯的那一番折腾,没法子把那些无法言语的激动从脑子里清除!

《斯巴达克斯》太诚实了,灵与肉分离才能达到真正的自由欲说还休
灵魂是本质,这不好反对。但是生命更多的是肉!芸芸众生多是俗人,大多也就只能停留在这个层次。

再说说露迪雅与克雷斯这一对不应该。别人怎么定义不知道,墨子坚持认为露迪雅与巴蒂阿塔斯是人间真爱,他们是真正的相互需求、相互扶持。以至于露迪雅杀了巴蒂阿塔斯的老爹,老巴还在那里装傻,其实心里明镜似的。但是没办法他离不开这个女人。

露迪雅是因为老怀不上孩子,才找上壮得和牯牛一样的克雷斯。只是人世间有些东西不能试,一试她就上瘾了。

可以确认,露迪雅对于巴蒂阿塔斯的爱,从来没有褪色过,哪怕她与克雷斯之间发生了些什么;但她和克雷斯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不好定义。她爱克雷斯吗?那是不可能的,但她喜欢克雷斯的身体;她不在乎克雷斯吗?那也不准确,虽然巴蒂阿塔斯的地位在她心中无人可以取代,但在露迪雅的心中,克雷斯是一个除老巴以外不一样的存在。

最后说一下梅丽塔与甘尼克斯这一对。梅丽塔与奥诺玛默斯是幸福的一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挚友甘尼克斯。

梅丽塔与甘尼克斯的第一次是在权贵们奇异癖好下被迫发生的,他们的道德规范和教条对他们是有约束力的,所以他们在意念上抗拒过;但他们也是人,有七情六欲的人,他们一样管不住身体。

结果就是这两人明明知道天打雷劈,可就是争先恐后地掉入了要命的情网,明显不会有结果,但有多少人能一直有理智地活着呢?

这三队CP很有意思,都是道德规范中的不可能!不应该!《斯巴达克斯》显然不想和你谈什么应该不应该,它就是有意识的挑战一下你的道德底线。

如果你以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不可能发生;你以为“不应该”发生的事就不应该发生!这个世界就不会如此的复杂而令人费解了。

这三队CP都没得到善终,这也算是《斯巴达克斯》在“正常人”的道理标准里正能量了一回吧!可以这样理解:《斯巴达克斯》是放纵的,但它也不是完全没有理智。理智它没能表现在过程的疯狂之中,仅仅体现在对人物归宿的安排上。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