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韩剧《沙漠之王》,金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更是万万不能的

YYets December 21, 2022

黑色幽默韩剧《沙漠之王》,金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更是万万不能的

这部黑色幽默韩剧《沙漠之王》,目前播出了六集,但我已经反复看三遍了。其实,不是我多喜欢这部剧,而是看完第一遍,我没看明白,甚至捋不清楚剧中的时间线和部分角色间的关系。看完第二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感觉是在讽刺有钱人,说他们仗着有钱,肆意挥霍穷人的时间和践踏穷人的尊严,金钱是万能的!第三遍,明白编剧想说金钱不是万能的,有人不吃这一套,但没钱真会死人的!

待业女青年伊书,面试屡屡受挫,最后只有一家做心理测试的公司录用了她。工作环境很好,同事相处很和睦,按点上下班无需加班,工资是日结,薪水还不低,有免费的午餐,工作不需要动脑,只需要将白纸画满各种图形(圆形/三角形/波浪线等),画满了就擦掉,再画下一种图形,不需要其它技能,重复就好。

虽然整个部门只有五个人,而且每个人看起来都像在摸鱼,但如此轻松无压力、不拖欠薪水的高薪工作,简直属于天上掉馅饼的福利。不明白没有一技之长的伊书,如何有勇气提出辞职的?不就是发现自己是被雇佣来现场坐办公室直播吗?这也不丢人啊!这不比那些大喊大叫、搔首弄姿、制假售假的网红强太多了吗?

黑色幽默韩剧《沙漠之王》,金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更是万万不能的

伊书所谓的有骨气和不食嗟来之食,她一意孤行的辞职,导致这个部门整体被撤掉。其他四位同事被连累辞退,导致老板怀疑人生想自杀。本来这份工作他们五个人可以一直做到退休的!而且老板答应只要伊书收回辞职的要求,就给他们集体加两倍的薪水。这个伊书的脑子一定是被驴子踢了,才会害人又害己的拒绝!

需要支付女儿抚养费的杰克,失业就意味着要永远失去对女儿的探视权,还开始遭受儿时被外星人的诅咒。不停的出事故,每次都在快要死了的时候复活,复活后的第十二个小时再遭遇事故。乃至他为了不让逃跑出来见他的女儿瑞恩伤心,编出自己不是瑞恩亲生父亲和自己是外星人的谎话,拼尽全力完成女儿心愿。

邪教头目艾米,为了更好的活着。不得已重操旧业,在那个心理测试(网络直播)公司老板的赞助下,搞起了正义勇士视频评选的活动。规定时间内,点赞前十的网友,每人可以获得一千万韩元的奖励。终极获奖者可以获得五亿韩元的奖励及第一号正义勇士的称号。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各种故意伤害案件层出不穷。甚至有人沉迷于伸张正义将自己的家人全部杀掉。艾米将自己陷入危险漩涡。

那个心理测试部门的经理贾斯丁和该部门的积极分子理查德,也在金钱的驱使下加入艾米的邪教。原来的五人组,杰克整天徘徊在生死边缘,艾米带着贾斯丁和理查德搞邪教,伊书再也找不到像心理测试公司那么好的工作,受不了母亲的唠叨离家出走。他们的老板孤独坐在已经荒废的心理测试办公室时刻想要自杀。

黑色幽默韩剧《沙漠之王》,金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更是万万不能的

看似只有他们六个人被影响,其实深受影响的还有他们的家人。杰克前妻的名牌包包被女儿在网络上甩卖,只为凑齐路费找到自己的亲生父亲。接二连三找了几个“爸爸”,都是另有所图。伊书离家出走时遇到搞传销失败的赵天雄。沉迷网络游戏的他一直靠老爸的工资养活,当得知老爸失业后,竟然怂恿老爸去买商业保险,只为在老爸死后他能获得赔偿。结果呢?老爸自杀了,保险公司不理赔。

现在的他们形成了一个圈。心理公司老板解散五人小组后,杰克半死不死,连累女儿瑞恩离家出走去找他。老板想不开要自杀被赵天雄救了,于是老板转身投资了艾米的邪教。赵天雄拒绝去老板的公司工作,还转行做了传销。传销失败后跑路,抢走杰克骗来的车,无意中拉走车上的瑞恩,半路又遇到拦车逃离母亲的伊书。同车而行的赵天雄、伊书和瑞恩被警察误认为是一家三口。他们都很迷茫。

因为伊书的辞职,导致杰克要跟瑞恩生离死别,导致艾米、贾斯丁和理查德三人失业。老板因为无聊,投资让艾米重新启动了邪教。导致赵天雄的母亲,成为邪教最忠诚的教徒。因为母亲不对家庭负责,导致赵天雄跟父亲发脾气,从而造成他父亲自杀。赵天雄正是见了老板后才转行做传销,也因为传销失败遇到了瑞恩和伊书。总结,伊书认为金钱不是万能的,她拒绝做直播中的“摆设”,导致其他离不开金钱的人活不下去。如果伊书当初不辞职,后来所有的悲剧都不会发生。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