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泰剧《禁忌女孩》豆瓣8.4分,每集都充满“禁忌”,直射人性

YYets December 11, 2022

高分泰剧《禁忌女孩》豆瓣8.4分,每集都充满“禁忌”,直射人性

疫情当下,烦躁得都没心思去找片,而这部片,是我偶然刷视频的时候刷到的,当时那UP主的视频只看了个开头,说是什么神片,说是什么人性片,而且还是泰国的,当即就有了兴趣。

话说泰剧拍青少年还真没让我失望过,两季豆瓣评分都高达8.4分,如今看完,不得不夸赞一声,果然名不虚传!
正文
泰剧《禁忌女孩》两部都看完了,一集一个故事,直射人性。
第一部讲述一个转校少女引发的各种离奇故事,第二部采用的单元剧的形式,也就是一集讲一个独立故事,改编自《来路不明的转学生》,讲述八则真人真事。

总体来说,《禁忌女孩》在演员选择上也非常惊喜,不得不说,女主选得太好了,从外形到气场给整部剧增加分非常多,而且戏剧性也很强,有些拍摄画面表现力非常出众,让我眼前一亮,是一部有张力和思想力的社科剧。

这部剧血腥暴力镜头也处理得很好,暴力血腥完全不觉得害怕,加上泰剧演员独特的抓马演绎风格,就更降低了写实风格的戏剧真实性。

高分泰剧《禁忌女孩》豆瓣8.4分,每集都充满“禁忌”,直射人性

剧中设立了色魔、嫉妒鬼、虚荣瘾、操纵狂等,使整部剧没人能从人性堕落中逃脱,惊悚片爱好者们的恶趣味能得到极大满足,可谓要猎奇有猎奇,要暴力有暴力,什么男人产子、砸头、敲眼珠、拔舌、抽肠,这些放在校园背景下尤其有反差感,但是又由于这些剧情结合了现实的社会议题,剧本又很精巧,所以最后呈现出来的就是犀利而不是纯博眼球的效果。

这就是隐藏在内心的一种嫉妒,羡慕,恨和爱,欲望,虚荣心,所有的所有都被照射出来,虽然女主娜诺有些剧情是有意引导,但如果你的心性坚定,女主说再多也打不开心里的那份恶,终究考验的是人心。

好久没真正从头到尾看过一部电视剧,难得看完泰剧《禁忌女孩》,太上头了,现在我都不敢一直看了,感觉心里会不舒服了,娜诺是什么人或者是不是人都不重要了,感觉她是一种诱惑或者是激发出人内心的恶念头。

电视剧整体基调暗黑系,娜诺的存在是激发人物的黑暗面,虽然大部分人最面对自己黑暗面时,能够用理智战胜黑暗,但有些人,就像剧中的人物,他们的黑暗面,稍微刺激一下,潘多拉魔盒就已经开启。

说实话这种类型的电视剧你要说它能火,确实题材新颖,很少看到这种有黑暗面的女主,人性之脆弱,经不起考验,恰巧找了泰国来拍相得益彰,毕竟这种有点玄幻的感觉和那边养娃娃不科学的风气有点匹配。

高分泰剧《禁忌女孩》豆瓣8.4分,每集都充满“禁忌”,直射人性

不要因为那个人又丑,又肥,又蠢,又卑微,又普通,又会哭,就以为那个人善良啊。
整部剧有些七宗罪的感觉,每个故事都在隐晦地讲述一个人类原罪。
我给你一个纵恶的机会,你选吗?Nanno就像一个小恶魔,诱发并放大我们心底最原始的罪恶。来自未名地方的新生Nanno如伊甸园的毒蛇,放大人们的欲望,揭露心灵深处的黑暗。校长为了自己学校声誉去掩饰她抄袭的罪恶;令人尊敬的老师,让一场视频风波彻底揭露了老师背后的肮脏行为——性侵、威胁,道貌岸然的样子又让Nanno来放大。

如果说Nanno代表的是混乱中立,不管怎样疯狂地搞事情,最后仍是以自己的血肉之身承担这份破坏力,那么第二部中尤里代表的就是混乱邪恶,最擅长损人不利己,到了最后这份彻底的疯狂甚至还有取代娜诺的势头。

高分泰剧《禁忌女孩》豆瓣8.4分,每集都充满“禁忌”,直射人性

那么女主娜诺Nanno到底是谁?何为“禁忌”?
娜诺在电视剧中的身份是高中的转校生,每一集都是一个新的事件,各个事件之间互不联系,娜诺在每一集都是一个全新的娜诺,每一次娜诺都会发出夸张的笑声,作为游戏玩家看着作为玩物的人类撕破虚伪的面具,笑人性的丑恶,但只有那一次,她的笑收敛而明艳,真心而可爱。

也许,这就是娜诺,在内心阴暗的两面人眼中,她是美杜莎,拥有致命的吸引力,在纯善人眼中,她是值得依赖的朋友。
何为“禁忌”,那些不能看到的,不能出现的,被埋起来的、藏起来的都是禁忌,而这些就是我们的“欲念”。所以,“禁忌女孩”实际上就是指我们自己的“欲念”,只不过电视剧以“娜诺”来呈现。

她是一面镜子,而镜子面前则是我们自己,刨开了五脏六腑,血淋淋地站在那里,看着恐怖的自己,笑得十分开心。
对待邪恶之人最好的惩罚,不是让他失去生命,而是让他亲自体验自己种下的邪恶所带来的痛苦,因为这个世上从来没有感同身受,有的只是冷暖自知。

高分泰剧《禁忌女孩》豆瓣8.4分,每集都充满“禁忌”,直射人性

文章结语
《禁忌女孩》第二部相对于第一部,女主变得更加成熟,看的也更加揪心,希望第三
季女主娜诺Nanno和尤里有着更为惊人的表现。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