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黑道律师文森佐》,宋仲基为这部剧牺牲很多,又酷帅又搞笑

YYets December 10, 2022

韩剧《黑道律师文森佐》,宋仲基为这部剧牺牲很多,又酷帅又搞笑   韩剧《黑道律师文森佐》虽然是去年的热播剧,但我这两天才看。个人觉得比正在热播的《财阀家的小儿子》好看。都是宋仲基主演,角色风格上却有很大差异。我还是喜欢看宋仲基诠释高冷一些的角色。至于该角色是否腹黑,以及腹黑到什么程度,在我看来都不是最重要的。宋仲基在《财阀》中饰演的陈道俊,这个角色虽然有重生的上帝视角,也有热血报仇的一面,但演技上没啥大的挑战。

《文森佐》则不同,宋仲基在剧中有很多突破,可以说为这部剧牺牲了很多。比如“麦麸”,为了阻止新光银行行长黄敏成(金圣喆 饰)跟Babel集团副会长张汉书(郭东廷 饰)签约,文森佐(宋仲基 饰)竟然违心的装gay。硬着头皮跟黄敏成做情侣,说情话,抛媚眼,被黄敏成各种“吃豆腐”。再比如扮演神汉。穿上神汉的衣服,耳畔戴着小花花,看着就娇俏得很。两个身份都被诠释的入木三分。

韩剧《黑道律师文森佐》,宋仲基为这部剧牺牲很多,又酷帅又搞笑

文森佐这个角色,本身的人设,就是又狠又酷又讲究生活品质的人。比如一开场,文森佐想通过“商量”的方式收回庄园,被拒绝后直接烧了庄园,可谓是讲话上说一不二,做事上干净利落。导演通过镜头告诉观众,文森佐既保持了律师能言善辩的做派和先礼后兵的习惯,更继承了黑手党牙呲必报的心态和先发制人的作风。可是谁能想到?文森佐回到韩国后竟被底层的骗子迷晕暴揍和洗劫一空。

喜欢干净的文森佐被弄得一身泥巴,讲究品味的他好像“落汤鸡”,从不差钱的他连打车的钱都没有。平时习惯讲上句的他,不仅像个疯子一样对着天空骂人,还被一条流浪狗狂吠,就问这场面搞不搞笑?十几个小时前的黑手党法律顾问,面对几个杀手面不改色,绝对的大佬风范。十几个小时后变成“怨妇”,好像全世界都在欺负他。这巨大的反差感,一下子就勾起了我追剧的兴趣,编剧脑洞很大。

韩剧《黑道律师文森佐》,宋仲基为这部剧牺牲很多,又酷帅又搞笑

都说黑手党做事心狠手辣,但跟剧中变态的会长张俊宁(王泽演 饰)和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律师崔明姬(金汝真 饰)比起来,黑手党简直就是“天使”,因为黑手党做事最起码懂得先礼后兵,即使通过法律手段也是拿“证据”说话。不像崔明姬等人,蔑视他人生命制造各种伪证。都是背后使阴招儿,不敢正大光明的对决。最主要的是让安基硕(任哲秀 饰)等公务员变得接地气,真正认识了黑手党。

也许有的观众认为,是洪车英(金汝彬 饰)和金家广场所有租客改变了文森佐,让他不再板着高冷的脸庞,让他能放下身段。其实我觉得是文森佐改变了大家。让洪车英从只认钱,变成既认钱更认理。让所有隐士在最后都不再退缩。文森佐的塑造难度很大,性格上的循序渐进,习惯上的入乡随俗。从只为自己人维权,到为正义作斗争。最后想说,期待宋仲基多尝试些之前没触碰过的新型角色。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