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黄石》第五季:两个女人互殴,里普火上浇油

YYets December 7, 2022

美剧《黄石》第五季:两个女人互殴,里普火上浇油   美剧《黄石》第五季是我非常期待的电视剧之一,原因很简单,苍茫辽阔的黄石大地之上,一群牛仔们,养牛喂马,做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工作,简单直接,甚至是有些粗暴,但是却符合人与自然的共存之道。

黄石农场的族长,老达顿在第五季有了新发展,在农场主们的支持下,代表农场主利益的他当上了州长,相当于我们这的省长,当然权力相差甚远,但也算是只手遮天的人物。
看过《黄石》之前几季的人都知道,崇尚武力的老达顿这个人很简单,不服就是干,无论是跟印第安原住民,还是野心勃勃的房地产开发商,都是斗争到底,像斗狗一样,不死不休。

美剧《黄石》第五季:两个女人互殴,里普火上浇油

就这样,老达顿跟儿子们, 还有女儿,在黄石的土地上,一起跟天斗,与地斗,过程中,死了不少人,却也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其乐无穷。
人都是渺小的,尤其是当人处在广袤的自然环境中,天地自然,特容易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而黄石的牛仔们,却因地制宜,粗狂的性格,与天地融为一体。

这其中典型的代表,自然是老达顿,干儿子里普,女儿贝斯,小儿子凯斯,养子杰米,他们的身上,或多,或少,都带有典型的美国西部人直来直去的性格。
上一季,我们知道,贝丝逼着杰米杀了自己的亲爹,也就牢牢抓住了杰米的软肋,让他不敢轻易背叛黄石家族,而贝丝跟里普的新结连理,也让这对自小就相互爱慕的小两口,终成眷属,老达顿给里普盖了房子,虽然后来被烧了,家族基金里面加上了里普的名字,算是正式承认了,里普算是他的儿子。

美剧《黄石》第五季:两个女人互殴,里普火上浇油

说起里普,也是一个苦命人,酒鬼老爹,平时就家暴全家人,一次酒后,杀了弟弟跟母亲,里普被打昏后醒来,杀了亲爹,却再也见不到妈妈跟弟弟。
年少时候的里普,逃入达顿的农场,老达顿就此收留了他,但里普,也因为杀人,成了没有身份的人。

从过往中,我们看到,黄石第一战力的里普,是老达顿最忠心的手下,负责管理牛仔们之外,还干了很多杀人越货的脏活,对黄石的敌人,里普是最锐利的武器,对黄石的家人,里普又是最可靠的臂膀。
里普对老达顿愚忠,对贝丝狂宠,对其他人一视同仁,沉默的里普,就像恶犬罗威纳一样,忠诚护卫着黄石众人,很多人怕他,却又离不开他。

第五季的《黄石》里普忠诚依旧,外表威严的他,因为跟贝丝的结婚,又多了一些细不可查的温柔,像丝线一样,缠绕着黄石农场大小姐贝丝。
里普可以答应贝丝有理无理的要求,也可以为了心爱的女人打架,话说,贝丝真的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啊,也只有里普才能够降服住她。

偏偏,里普降服贝丝的,不是强横的武力,而是无边的温柔……
关于贝丝跟杰米,因为杰米找诊所的失误,导致贝丝失去了子宫,没有了生孩子的能力,这成了贝丝对杰米永远的耿耿于怀,我们看到的贝丝对杰米的怒火,辱骂,胁迫,都出自于她失去生育能力的不甘心。

美剧《黄石》第五季:两个女人互殴,里普火上浇油

夹缝之中生存的杰米,遇到了房地产开发商的美人计,对方以身相诱,步步紧逼,就等着离间杰米跟达顿家族的关系,杰米会如何选择,观众们都期待着……

还有凯斯,怀孕的老婆,遇上了车祸,怀的孩子没了,凯斯在庇护黄石的工作跟老婆孩子的生活中,选择了后者,后期的剧集里,凯斯还有多大发挥的余地,也未可知。
还有那个瘦瘦小小的牛仔男孩吉米,去德克萨斯牛仔发源地生活的他,什么时候又能跟大家相聚呢?许多观众,可是看着他长大,从一个懵懂的混子,到一个合格的牛仔,再到骑牛大赛冠军,有了如花女朋友,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他,让人感觉特别的欣慰。

老达顿朋友的嘱托,拯救了吉米,让他成为了真正的牛仔,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路,还真有点想念他呢……

《黄石》第五季,推进到了第五集,牛仔众多的黄石农场,帮助人手短缺的其他农场给牛打烙印,毕竟,农场主们推选了达顿,投桃报李,他也应该帮忙,第五集里面,贝丝跟老达顿的新相好,素食组织的领导,玩起了女人跟女人的较量,不得不说,女人打架,也挺好看……

赶来劝架的里普最坏,让两个人一个人打一拳,谁最终服软了,那打架就终结了,最后,还是黄石大姐贝丝,笑到了最后。

两个女人,达成了共识,肉食主义者跟素食主义者,相互理解……

老达顿对里普佩服的五体投地:我真佩服你,里普,睡在那个女人旁边需要勇气……

里普得意一笑,对着老爹语重心长:有句俗话,别带着怨气睡觉,诠释了我们婚姻的真谛……
老达顿:我猜也是……

早上四点钟的达顿农场,以老达顿为首,众人整装待发,准备去赶牛,烙印,凯斯的印第安老婆,看着远去的众人,潸然泪下,她说:如果看着家人远去的背影,你都不会落泪,那也行你不该有家……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