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恐怖片,恶魔做法驱逐上帝《上帝的驱魔》

YYets December 7, 2022

另类恐怖片,恶魔做法驱逐上帝《上帝的驱魔》

众所周知,上帝在天堂,魔鬼在地狱。那么如果魔鬼藏在人间,甚至就隐藏在宗教圣地梵蒂冈中会怎样?
今天这部另类的恐怖片也许会让你大开眼界——《上帝的驱魔》

18年前,神父彼得·威廉姆斯是一个虔诚的教徒,某天彼得受邀前往一个人家进行驱魔。

这家里被恶魔附身的是一个年轻女子,彼得毫无驱魔经验,但是看着女子的情况危急也顾不上老神父的提醒自己尝试驱魔。

附身在女子身上的正是72柱魔神之首——巴班,彼得架起录像机,尝试用十字架和圣水驱魔。

另类恐怖片,恶魔做法驱逐上帝《上帝的驱魔》

女子看起来好像好了一些,没想到过去查看时女子竟然吻住了彼得。于是魔鬼转到了彼得身上,将女子那啥……

一晃18年后,彼得已经成为当地有名的神父,因为18年前的那次成功驱魔受到了教廷的器重,有希望被选为圣者。

可彼得内心里却一直惴惴不安,他虔诚的祈求上帝的宽恕与原谅。但是却看到扛着十字架行走的恐怖版耶稣,还有一些其他的恐怖幻象。

另类恐怖片,恶魔做法驱逐上帝《上帝的驱魔》
他也想向教廷坦白忏悔,但是教廷人员认为彼得这个兢兢业业的神父不可能有罪,于是彼得也只能将秘密藏在心底。
某天夜里,监狱长联系彼得,说有一名女犯人好像中邪了,指名彼得前往驱魔。

被附身的女犯人说在复活节会死五个孩子,彼得也一直为最近莫名其妙的儿童死亡急的焦头烂额,这回源头找到了。

只是没成想这个女犯人竟然是自己的女儿,也就是18年前被恶魔附身后侵犯的年轻女子的女儿。

为了拯救自己的女儿,也为了打破自己的心魔,彼得找到了老神父,联合驱魔。

可是真到驱魔时候才发现彼得竟然没有驱魔能力,这里的驱魔利用的就是对上帝的虔诚和信仰的纯洁,而彼得早就因为被恶魔附身而不再纯洁失去驱魔能力了。

老神父因此而死,彼得醒悟过来虔诚的祷告得到了上帝的认可,只是彼众我寡,彼得不是恶魔的对手。最后彼得甚至被恶魔“反向驱魔”,就是恶魔想要驱逐出彼得身体内对上帝的虔诚,如果真的驱逐成功那么彼得的身体就是恶魔最好的容器。

结局为我们留下了一个最大的反转,被要挟的彼得无奈之下妥协于恶魔,成为了恶魔在人间的代言人。甚至,成为了圣人隐藏在梵蒂冈这个圣地……

电影真的让人小刀拉屁股——开了眼了,万万没想到这撒旦竟然还会玩卧底这一套。

撒旦(Satan)是指《圣经》中记载的堕天使(也称魔鬼),是反叛上帝耶和华的堕天使(Fallen Angels),曾经是上帝座前的天使,后来因骄傲自大妄图与上帝平等,率领三分之一的天使背叛上帝,后被赶出天国。但仍具有超人的本领对抗上帝,并引诱人抛弃生命与救赎之路而走向毁灭,彼得就是无数被撒旦引诱的人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上帝是全知全能的,那么为什么不将撒旦消灭呢?反正我是无法解释这个问题的。

《圣经》里把世界分为天堂、人间、地狱。坏人下地狱,好人上天堂,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类似于我国的好人能羽化而登仙,坏人下十八层地狱差不多一致。

但是如果仔细琢磨一下,这里面就不对劲了。如果信上帝就可以得永生,背弃上帝者会受到惩罚,那么和撒旦的诱惑和威胁有什么不同?

本质都一样,我相信撒旦撒旦总不能让我让我在地狱里收委屈吧,更何况地狱里可能也很舒服谁又说的准呢。

所以,上帝也好,撒旦也罢,都是人类自己的选择,也许上帝和撒旦一直都在人类身边。

所谓的黑与白、善与恶、好与坏都是人类自己设定的标准,甚至界限都极其含糊。那么信上帝还是撒旦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天堂也好,地狱也罢,做好自己问心无愧的选择就够了。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