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吸血鬼日记》的结局:斯特凡与凯瑟琳同归于尽

YYets December 7, 2022

《吸血鬼日记》一共出了8季,2009年首播到2017年完结,8年的时间,可以说这个剧伴随了我的整个青春。

剧《吸血鬼日记》的结局:斯特凡与凯瑟琳同归于尽
《吸血鬼日记》作为美国CW电视台的主播剧集,一直稳坐收视率“王座”。第一季刚播出时就拥有491万的收视,可见这部剧当时的火爆。直至第五季的时候,他都还是CW电视台的收视第一,但是为什么第五季之后就变得拉胯了呢?

本剧集爱情,恐怖,奇幻为一体,全程都是在围绕女主埃琳娜讲故事,第一季的时候,女主埃琳娜在入学时对吸血鬼弟弟斯特凡一见钟情,并迅速坠入爱河。

哥哥达蒙作为第一季的大反派,控制女主闺蜜卡洛琳帮她做事、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杀人如麻,对哥哥的好朋友莱西也不手软……桩桩件件罄竹难书。他做这些只为了一个目的,复活昔日的爱人凯瑟琳。

剧《吸血鬼日记》的结局:斯特凡与凯瑟琳同归于尽

没想到凯瑟琳并没有死,她骗了所有人,并且亲口告诉达蒙,她爱的之后斯特凡一人。在第二季的时候凯瑟琳作为反派回归(值得一提的是,埃琳娜和凯瑟琳因为二重身的原因,长得一模一样,所以兄弟两人最先找上埃琳娜是因为长相)。自此,达蒙和斯特凡联手一起来保护埃琳娜。

在这个过程中,达蒙总是在埃琳娜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保护她,直至第三季,埃琳娜因为意外变成了吸血鬼,因为阴差阳错体内拥有达蒙的血,对达蒙“认祖归宗”,放大了对达蒙的爱。而原本的爱人斯特凡,因为要保护哥哥的性命而不得不受克劳斯的控制,成为了一个嗜血的杀人机器。在不断寻找斯特凡的过程中,埃琳娜和达蒙最终走到了一起。

在整个过程中斯特凡的爱是温柔的,像是一个翩翩君子。而达蒙的爱自私而又热烈,坚韧又忠诚,他们是截然不同的性格。

但是从第五季开始,故事线就开始混乱。主角团和配角团们不断死去、复活、死去、复活……剧里来来回回的感情纠葛也看得让人心乱。下图是我手绘的一张人物关系图,真真是一团乱麻。

再来就是剧情的设计,后面已经成为一种固定的套路,反派出现-女主有危险-救女主,反派又出现-女主又有危险-又来救女主……各路boss你方唱罢我登场。

卡罗琳给赴死的斯特凡打电话,斯特凡没接到

剧《吸血鬼日记》的结局:斯特凡与凯瑟琳同归于尽

恩佐死了
这是一位读者对结局的评价:这是一场盛大的陪葬,于是所有人都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和自己所不爱的人付出鲜血。
但是最后一季,我觉得拍得还不错,泪点还蛮多的。拍摄手法上,戏份比较重的角色都有重新出场,也做了很多和第一季开篇呼应的镜头–在哪里开始,在哪里结束……仿佛一切还是最初的样子,让看剧的人让人一秒泪目。(多图预警)

第一季的开头,和第八季的结局

第一季兄弟俩的第一次碰面

结局,兄弟两人的道别

剧《吸血鬼日记》的结局:斯特凡与凯瑟琳同归于尽
结局斯特凡和卡洛琳虽然结婚了,但是斯特凡为了朋友们,欣然赴死,和凯瑟琳同归于尽;卡洛琳照顾阿拉里克和珍娜的孩子,并且还开办了寄宿学校,克劳斯寄信来表示会等她,并且资助了她的学校;恩佐死了,邦尼选择独自环游世界;主角埃琳娜也从沉睡中醒来,和变成人类的达蒙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总的来说,这部剧前四季真的非常好看,没看过的姐妹可以去试试看,入股不亏哦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