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杀手不太冷》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多人喜爱?

YYets October 22, 2022

《这个杀手不太冷》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多人喜爱? 是由吕克·由娜塔莉编剧执导的动作片·波特曼,让·雷诺,加里·奥德曼联合主演。这部电影于1994年9月14日在法国上映。

主要讲述职业杀手的故事·莱昂无意中救出了一个叛逆的女孩,她全家都被杀了·玛蒂尔达,两人相爱的故事。该片获得1995年法国凯撒奖7项提名和第19届日本学院奖最佳外语片提名。 意大利人住在纽约贫民区,名叫莱昂(让·雷诺饰),他是职业杀手。有一天,邻居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娜塔莉)·波特曼饰)敲了敲他的门,要求他暂时避免在这里杀人。

原来邻居家的主人是警察的眼线,因为贪污了一小包毒品而被恶警史丹菲尔(加里·奥德曼扮演)摧毁了全家人的惩罚。玛蒂尔得到了莱昂的帮助,开始帮助莱昂管理家务,教他识字,而莱昂教女孩用枪,两人相处得很好。他们之间也有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爱。

《这个杀手不太冷》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多人喜爱?

女孩跟踪史丹菲尔,匆忙报复,意外被捕。莱昂及时赶到,救了那个女孩。他们又搬家了,但那个女孩仍然落入了史丹菲尔的手中。莱昂击倒了一名警察,再次救出了这个女孩,并让她通过通风管逃跑,并要求她拿出他积累的钱。莱昂假装成警察试图混合围栏,但被狡猾的史丹菲尔发现,不得不引爆炸弹。

在电影主角出现之前,电影一开始就巧妙地解释了主人公的生活环境和故事的时代背景。航拍从远到近,从纽约中央公园开始,用连贯的长镜头穿过树林和水面,定格在纽约的意大利闹市区。事实上,从整体到局部,我们可以在许多电影中看到电影中看到它的作用通常是解释故事的环境背景。然而,除了解释背景的叙事功能外,电影开场的长镜头还具有强大的表达功能:图片由森林、湖泊和城市组成。

《这个杀手不太冷》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多人喜爱?

水广阔而平静,但涟漪,象征着杀手莱昂的孤独和孤独,但温暖;湖边的树茂密而深,代表着玛蒂尔达丰满、简单但未知的内心世界,以及她对爱和生活的执着追求;湖边的树,暗示着男女主人公的命运和即将到来的故事。“20世纪80年代开始被称为法国斯皮尔伯格的吕克贝松更多地反映了好莱坞所相信的电影就是讲故事的原则。在解释了环境后,《杀手不太冷》的长镜头迅速聚焦于角色,干净整洁。”在用大全景解释了大环境后,影片迅速进入了人物的出现环节。 当莱昂第一次出现在意大利餐馆时,导演使用了描绘人物最详细的场景和大特写。

《这个杀手不太冷》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多人喜爱?

一双手里拿着一杯捧着一杯纯白的牛奶,深邃的眼窝藏在黑色圆形太阳镜下,若隐若现,轻松展现了莱昂的神秘。然后,镜头跟随伦昂完全展示了他完成任务的过程。此时,导演采用了与片头完全不同的短镜头,大大加快了镜头切换的速度,但从头到尾都没有展示伦的全貌。这不仅加快了电影的叙事节奏,增强了视觉冲击力,也进一步增强了人物的神秘感,给下面留下了悬念,激发了观众的胃口。玛蒂尔达还使用了大量的特写镜头,包括卡通人物的裤子、圆头牛皮鞋、吸烟的手和受伤的脸。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