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歪曲越战 越南要求网飞即日停播韩剧《小女子》

YYets October 7, 2022

越南要求美国流媒体播放平台“网飞”(Netflix Inc),从星期三(10月5日)起,停止在越南播放韩国电视剧《小女子》(Little Women),理由是这部电视剧歪曲越战历史,违反越南相关法令。
具体是,该片因违反越南《新闻法》第九条第四款关于歪曲历史、否认革命成就、侮辱民族的规定而被要求下架。同时,该片也违反了越南《新闻法》第十一条第四款的类似规定。
在第 3 集 58:01 到 58:22 和第 8 集 5:41 到 7:01 提到越南战争时,剧中角色在谈论越战时歪曲了这场战争。在剧中第8集,一位退伍韩国军人提到在越战里,战死比例是20比1,也就是每一名韩国士兵对20名越共士兵,而对韩国精英士兵的比例就更高。
网飞驻越南媒体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由金高银主演的《小女子》讲述的是虽然贫穷但充满爱的三姐妹,以各自方式对抗大韩民国最富有、最有权力家族的故事;这套剧集还请来宋仲基客串演出。
《小女子》是根据美国作家露易莎·梅·奥尔科特的同名小说改编的韩国电影。这部电影的情节已改变,以更好地符合现代韩国观众,但仍然保留小说的核心内容。

称歪曲越战 越南要求网飞即日停播韩剧《小女子》

越南官方称Netflix韩剧《小女子》涉嫌扭曲越战历史,要求该剧在越南下架 图源: Netflix 官网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