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危笑》:打从心底发毛的怖电影神作!

YYets October 1, 2022

恐怖片《危笑》:打从心底发毛的怖电影神作!   《危笑》叙述心理医生Rose,有天来了一位病患是准博士生Laura,她忧心的告诉医生自己一直看到奇怪的东西,甚至时常有人在对他微笑,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恐怖微笑,结果过不了多久,Laura就在她面前拿起碎玻璃刺向自己的颈动脉,自杀身亡了,原本以为没事的Rose,却发现自己也产生如Laura所描述的恐怖幻觉,也同样看到让人发毛的诡异微笑,Rose不想要坐以待毙,决定深入调查这其中的原因,发现原来这是一个无法摆脱的邪恶诅咒,要避免一死只有一个方法而已!

恐怖片《危笑》:打从心底发毛的怖电影神作!

在观看《危笑》时让我想到2015年电影《它在身后》,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阴影,给无限的放大放大再放大,成为一部让人打从心底感到发毛的恐怖电影,甚至会让人怀疑现实中是否真的存在着这种东西,观影过程中或许都觉得:「OK,这招厉害,但我胆子很大我承受得了」,但在观影结束返家的过程中,却逐渐开始感受到此片的后劲非常强,常常担心转过头看到路人时,会有人对我用那种恐怖的笑容看着我!

恐怖电影虽然大都是建立在一些超自然现象或是无法解释的灵体上,但并非就是可以完全没有逻辑的乱拍,为了吓人而吓人,许多经典且脍炙人口的恐怖片就是建立在「言之有物」的基础上,这次《危笑》也是如此,虽然一开头便让女主角没来由的得到了这个诅咒,但其实背后是有规则的,第一、「微笑」是一种充满恶意的死亡诅咒,但其实背后是由一只长相苍白且高大的恶灵所操控着;第二、只要亲眼目睹其他人自杀死亡,将会对心理产生巨大的阴影,进而让这个恶灵有机可乘,让诅咒得以继续延续下去;第三、虽然受到了诅咒,但效果并不会马上发作,而是需大约等待4~7天的时间,让恶灵酝酿好能量后,才会进行人体附身的行为,进而吃掉人类的灵魂;第四、破除诅咒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要在有至少一个目击者的情况下杀人,这样自己才能摆脱这项诅咒。

恐怖片《危笑》:打从心底发毛的怖电影神作!

电影中最令人发毛的就是那怪恐怖的微笑,看似笑得很灿烂,嘴角特别地上扬,但其实是一个皮笑肉不笑,嘴型看似开心快乐,但眼神却是充满浓浓的恨意,一种令人浑身长满鸡皮疙瘩的不舒服感,这种恐怖的笑容,除了这部电影以外,近期还有两部电影同样有着让人看到会做恶梦的笑容,分别是2017年电影《逃出绝命镇》与2018年电影《真心话大冒险》!

恐怖片《危笑》:打从心底发毛的怖电影神作!

《危笑》大概已经预约今年最佳恐怖片的名额了,剧情虽然有些单薄,但故事设定有着满满创意的能量,恐怖氛围的营造更是堪称年度一绝,除了有大量的突发惊吓(jump scare),还有那此生从未见的可怕微笑,即便电影已经结束,脑子依然充斥着那些「微笑」,再加上结局收得充满惊喜,逆转又逆转的安排,为续作埋下勾人心弦的伏笔,使人格外期待未来第二集或是外传的到来!文/多多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