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汤姆·里德尔:一念成神,一念成魔

YYets September 27, 2022

《哈利波特》汤姆·里德尔:一念成神,一念成魔

注 汤姆在校期间也曾是斯拉格霍恩坐上来客,一个优秀的学生,一个如鱼得水的学生,一个掌握人心的学生,除了邓布利多不太喜欢他外,其它的所有教授都喜欢他。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祖祖代代传下来的俗语从来都不是胡编乱造的。汤姆·里德尔——曾经的伏地魔,他对于爱情的理解就是迷情剂换来的,对于亲情的理解来自于莫芬和马沃罗对梅洛普的欺压,老汤姆的随意抛弃。

《哈利波特》汤姆·里德尔:一念成神,一念成魔

人们经常说里德尔没有爱恨,没有感情表达,可能是因为他的出生是由妈妈用迷情剂换来的。他的父亲爱母亲吗?这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父亲害怕离开,母亲将他放在孤儿院门口离开,他出生不久就“没有”父母,只能在冰冷无爱的环境下长大。 他比他选定的预言之子哈利来说,哈利虽然也是从小失去了父母,但他与他的父母之间,不是没有爱,而是不得不离开,他的父母用生命换回了他的,这是绝对的爱。

《哈利波特》汤姆·里德尔:一念成神,一念成魔

虽然在德思礼备受欺负,但好歹有人“愿意”接手他,在来霍格沃茨上学期间,无数人在他身边,给他看得到的爱。而里德尔没有,没人给他爱。 他在斯莱特林那种利益至上的地方,纯血为王的学院里,他一个麻瓜姓氏在这混得如鱼得水,当选斯莱特林级长和学生会主席,纯血拥护他,让他领导小团体,甚至那时就有不少的跟随者,说他没本事,这是不可能的。 邓布利多评价他“聪明。他是我所见过的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聪明的学生。”

《哈利波特》汤姆·里德尔:一念成神,一念成魔

可能在他看来友情不过是利益的联结,他好像也没朋友,他所做的一切,都有自己的目的。 但他或许真的渴望过爱,在那个阴雨绵绵的伦敦,在那间狭小的屋子里,窗外是一面慢慢脱落的墙壁,阳光暖不到他,他也不肯迈出去,更没有人带他迈出去。 最后他开始战争,为了自己的目的,让太多的人失去亲人和爱人。因为自己没有爱,就让那么多人被爱惩罚,有点太残忍了。 有史以来最强大危险的黑巫师,在以前也是学校的天之骄子,是同学眼里前途无量的人,最后却不敢有人叫出他的名字。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