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入歧途》:“有毒的爱情”长什么样?

YYets September 19, 2022

Hulu新剧《爱入歧途》(Tell Me Lies)是美剧里比较少见的“纯爱剧”,整部剧基本上围绕男女主持续数年的虐恋展开。 电视剧里的爱情故事要有波折有drama才好看,但这些波折又不能显得太过刻意,当will they won’t they变成来回拉扯刻意拉长的故事,就没意思了。

《爱入歧途》:“有毒的爱情”长什么样?

本剧在这一点上是做得非常不错的,男女主的爱情是故事不断的虐恋,没能“有情人终成眷属”也并不是因为其它乱七八糟的客观因素,人物塑造决定了这本来就是一段不会有结果的爱情。 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这不是一部每个人都会喜欢的剧,看这种慢节奏的虐恋故事还是需要耐心的。 本剧从男女主多年未见后第一次重逢开始,闪回到两人的相识相遇。

《爱入歧途》:“有毒的爱情”长什么样?

Lucy在参加大学同学婚礼时,遇到了多年未见的前男友Stephen,她的思绪回到了刚进大学时两人相遇的那一刻。 大学草坪上两人对视那一眼,很有种一见钟情一段美好爱情就此开始的意思。但当Lucy在派对上真正认识Stephen的时候,他那种隐隐的混蛋坏小子气息又很快让Lucy丧失了兴趣。

不久之后,Lucy的室友在参加派对后酒驾出车祸丧生,那一晚没有陪室友去参加派对的Lucy内心无比内疚,而此时,来安慰她的正是Stephen。两人这段虐恋就此展开。 这一对男女主都有着不怎么愉快的成长经历,这种包袱很明显地被带进他们长大后的点点滴滴里,尤其是感情生活中。 在Stephen身上,这个包袱就是他时好时坏。每当大家(Lucy)都觉得他完全是个大混蛋的时候,他总会做点什么让人心动,或者让人心碎的事情;但当大家(Lucy)又开始喜欢他时,他却马上会变成那个自私的大混蛋。

《爱入歧途》:“有毒的爱情”长什么样?

而在Lucy身上,她不幸福的童年令她内心缺乏自信,会忍不住被Stephen这种人吸引,哪怕一次又一次失望,却总也下不了决心真的断绝关系。 所以这个故事不是什么美好的爱情故事,是一个典型的“有毒的爱情”故事。 本剧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这本小说的简介其实完美概括本剧:这是个关于“有毒的爱”的故事,里面有冷酷的野心和令人意外的背叛。它说的是那个永远“阴魂不散”的“错误的人”,那个你无法放手,也永远忘不掉的人。 本剧开场是2015年,通过几个人物对话让观众知道Lucy和Stephen爱情故事的结局是怎样的,然后再回到8年前的2007年,观众就可以一点点看这段注定不会有好结果的爱情故事。

这种“有毒的爱情”不是什么很夸张很显眼,让人一眼就看出来不对劲的,而是通过一个个小细节,让人慢慢发现问题,但似乎又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直到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出现前,身在其中都会让人犹豫不决。 而且这个故事做得比较好的是,并没有完全聚焦在男女主身上而把周围人弄成他们俩故事的工具人。相反,剧中几乎每一个配角都有比较立体的形象,也都会有自己的故事,虽然这些故事确实会对男女主的爱情故事产生影响。 比如Lucy的几个朋友,她们一方面成长在性解放的年代,对和男生们随性的勾搭并不在意。

《爱入歧途》:“有毒的爱情”长什么样?

一方面哪怕其实渴望的是稳定的爱情关系,但为了显示自己“玩得起”,为了跟上这种“现代女性”的潮流,不得不掩饰自己的真感情。不能说男生没有这种烦恼,但女生在这方面的烦恼肯定是要更多一点。 也正是如此,当Lucy陷入和Stephen这种折磨人的感情时,她都无法真正彻底地显露自己因此被伤得多深,没法直面自己被一次次撕碎的心。就好像,“认真你就输了”,谁让你用真心的呢? 本剧大部分故事发生在2007年,从人物造型还有各种道具来看,时代感还是蛮强的。剧中角色们人手一部黑莓,女生们会穿UGG,等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真是一眼看出年代特点。

《爱入歧途》:“有毒的爱情”长什么样?

应当说,本剧制作用心,质量是相当不错的,但这仅仅针对喜欢看这类故事的观众,如果不喜欢这类故事,那么这无疑是一个让人忍不住翻无数白眼的伤春悲秋爱情片。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