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雷神4》电影其实还有一版设定是宙斯没有黑化?

YYets September 9, 2022

漫威《雷神4》电影其实还有一版设定是宙斯没有黑化?     距离漫威《雷神4》上线流媒体已经不剩几天了,但相信很多粉丝应该很早之前就已经看过《雷神4》的电影了,对于电影的内容大致上应该是比较清楚的。 而在《雷神4》中—— 存在几个对后续雷神剧情发展有延续性影响的设定之一,就是漫威将“宙斯”黑化了,在电影里,当雷神、女雷神、女武神等人来到全能之城,准备将屠神者格尔的事情告诉宙斯,让其也参与到对抗格尔中来,但没想到这时期的宙斯已经相当傲慢,对于雷神等人也是没有太重视。

漫威《雷神4》电影其实还有一版设定是宙斯没有黑化?

甚至还当众“扒掉”了雷神的衣服,让雷神相当“坦承”的光在宇宙众神面前,而就在雷神最终用宙斯的武器雷霆击穿宙斯之后,宙斯从神座上跌落,在电影前期,其实很多粉丝一直都认为宙斯已经被干掉了。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在电影最后的彩蛋中,宙斯再次出现,虽然受到了雷神的攻击后近乎死亡,但却没有死,而是随机引出了漫威希腊神系的一个核心角色,宙斯的儿子“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宙斯打算让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去帮助自己干掉雷神。

漫威《雷神4》电影其实还有一版设定是宙斯没有黑化?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后续必然还会有《雷神5》,而到了这一部的剧情核心,可能就将是围绕在雷神和大力神赫拉克勒斯之间,因为在原著中2人在各自的神系中的定位差不多,而且也是不打不相识的那种。 因此,如果后续漫威依旧打算和原著一样,让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成为正义阵营的角色的话,那么,雷神和大力神之间必然就会有一个交集,且最后大力神会意识自己父亲宙斯的“邪恶”,转而进入复联系阵营。

漫威《雷神4》电影其实还有一版设定是宙斯没有黑化?

不过—— 在最近《人物》杂志独家披露了一个漫威《雷神4》的删除场景设定,在这一场景中,是罗素·克劳饰演的宙斯坐在已经虚脱不堪的简·福斯特床前看望她,依照《人物》杂志的信息,这段场景是发生在「雷神意识到了简·福斯特的癌症恶化后和简的对话的延伸,而宙斯这时期意外听到了这段对话,为此,进来向雷神提供他可能需要的东西」。 至于这个东西,依照正片的设定来看,不出意外应该就是宙斯主武器“雷霆”了,在电影正片中,这一武器也是在最后关键剧情里帮助了雷神不少。

漫威《雷神4》电影其实还有一版设定是宙斯没有黑化?

与此同时,基于这一删减掉的场景片段,其实我们可以知道的是,在漫威《雷神4》原有的拍摄的一个版本或者某个段落剧情中,宙斯是有一版本没有黑化的设定。 只不过,最终这一版剧情并没有采纳就是了。 而且如果按照这一设定来看,后续的电影的彩蛋中大力神赫拉克勒斯的出场就要另辟蹊径了,而且基于宙斯如果对于雷神没有了“仇怨”的话,后续漫威规划中的大力神和雷神之间的大战可能同样得想其他的办法来实现。

漫威《雷神4》电影其实还有一版设定是宙斯没有黑化?

这样一来整个电影剧情就比较“平”了,而如果漫威让宙斯黑化,形成和原著剧情里不大相同的人设,这很大程度上就为后续漫威操作人物剧情留下空间。 典型的就是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单兵系列的可能性。 和奥丁雷神这对父子不同,如果宙斯和大力神之间是父子逐渐对立的,宙斯为了复仇不择手段,而儿子大力神则是夹在朋友和亲情之间,一方面知道父亲的过错,另外一方面还要维护这份亲情。

这就足以为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后续可能存在的单兵剧情保留了最大的可操作性空间,所以,相比较正义的宙斯来说,腹黑的宙斯或许才更符合漫威后续的要求。 更多精彩好莱坞电影情报、美剧推荐、影视吐槽,请关注好莱坞电影情报橘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