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门的世界》观后感!

YYets August 31, 2022

《楚门的世界》观后感!

“有什么是真实的么?” “你是真实的,所以大家才这么爱你。 在男主角楚门的世界里,一切都是假的,从小长大的家乡不过只是一个巨大的片场,连同周边的邻居、知心的朋友、亲密的爱人都是演员,桃源岛听起来是一个世外桃源,也许它并不代表世外桃源而是代表着虚无缥缈》。

《楚门的世界》观后感!

在这部电影里,导演为了真实的展示一个人的一生,追求真正意义上的“真是表演”,花费了巨大的心血把楚门囚禁在他精心设计过的摄影棚里,让他从出生开始就展现在电视上,如同一个提线木偶,被人安排着这一生。

一天24小时的生活被放在大荧幕中被人观看,而自己却没有选择的权利,也没有平凡人生活的自由,身边的一切都是演出来的,而只有楚门是被蒙在鼓里的。

《楚门的世界》观后感!

导演的目的是为了展示一个真实的表演,但是他身边的一切都是不真实的,都是虚假的,那这样的表演还能称之为真实的表演吗?所以这个故事怎么能说它是真实的呢? 导演也是看破了这个世界是虚假的,为了在楚门的神色实现自己探索理想世界的梦想而营造了一个虚假的世界,在电影中,楚门的生活是可以被干预的,他没有任何选择的权利,他的朋友是安排的,他的妻子是安排的,连同为了防止他发现真相,他的父亲当着他的面溺死。

但是只要是演的就会出现意外,在其中一位女演员真的爱上了他,告诉了他这个荒谬又诡异的事情,即使这个女演员被人强制带走了,但是还是在楚门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后来他的父亲又死而复活了,这更让楚门对这个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产生了怀疑。

《楚门的世界》观后感!

人的好奇心是天生的,人拥有着探索这个世界的原动力,如果有机会去了解这个世界的瑰丽,我相信没有人不愿意走出去,看看那巍峨高耸的山峰,桃红柳绿的春天。 楚门也是,在那之后,楚门一直计划着离开这个地方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逃跑了。

节目组到处找他无果,后来在海上发现了他,要知道他可是一直对水有恐惧,但是为了探索真相和对自由的向往,他战胜了自己的恐惧。 节目组一直试图让他回头,但是他已经无所畏惧,他可以微笑赴死但是拒不投降,他想要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即使外面的世界没有自己想象的美好,但是至少自己是自由的,不受人摆布的,在他与导演对话过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踏出摄影棚。

《楚门的世界》观后感!

但是他真的能走出来吗?外面世界里的人每一个都认识他,他的生活依旧会活在人们的注视之下。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是楚门,从小时候被安排着做各种事情,穿一样的校服,发型一样,就连人生都要一模一样。 找个像样的工作,住上像样的房子,结婚生子,过个像样的人生,承载着父母的期望,用自己的人生帮他们实现心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断的复制着相同的人生,画地为牢,迷失在岁月的圆圈里。

但我们又不愿做楚门,我们打破演打破陈规,自己去刻画生活应有的模样,让自己的岁月被撒上五彩斑斓的梦。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