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姐妹》:姐妹联手,渣男算什么 

YYets August 27, 2022

苹果流媒体最近上线了一部黑色喜剧新剧,《不良姐妹》(Bad Sisters),讲的是五姐妹的故事。 故事围绕一宗疑似骗保案展开,主要疑点围绕在性格各异的五姐妹身上。看这个设定就很明显了,马上让人想到前两年大红的美剧《致命女人》(Why Women Kill),但真的是这样吗? Grace的丈夫JP忽然意外身亡,他留下了妻子女儿,还有一份丰厚的人身保险。 来参加葬礼的人虽然不少,但没几个人真的在乎JP,在Grace姐妹们嘴里,这更是一个早就该死的混蛋。

《不良姐妹》:姐妹联手,渣男算什么 

和成天唯唯诺诺的软弱家庭主妇Grace不一样,她的四个姐妹们中,有坚强的大姐Eva、能干的三个孩子妈妈Ursula、脾气火爆的Bibi和被姐姐们照顾的小妹Becka。 JP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全家住着大房子,他甚至还有一艘叫True Grace的船。表面上看,他们是典型的生活优渥中产。 在私底下,JP对Grace的几个姐妹态度都非常糟糕,看不起他们,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态度。对Grace则是一边打压,一边又控制欲极强,渐渐地让Grace和原本亲密的姐妹们都慢慢疏远。对外人,他更是一个傲慢无礼的混蛋。 葬礼上,来了两个保险公司的人,Thomas和Matthew兄弟俩。

Thomas觉得JP的死亡有问题,在见识到Grace姐妹们对JP的态度后,更是认定了这是一起五姐妹联手谋杀骗保费的案子。 本剧通过两条时间线展开,一条是葬礼后Thomas和Matthew兄弟俩对Grace五姐妹的调查,一条则是闪回展现JP到底是个多么糟糕的人。 这部剧里,prick这个词出现的频率非常高。

《不良姐妹》:姐妹联手,渣男算什么 

对Eva、Ursula、Bibi和Becka来说,JP不仅让她们的姐妹Grace生活压抑,更影响到了她们所有人的生活。 这两条时间线都有各自的谜团,分别是JP到底有多糟糕,以及JP的死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两个谜团都是慢慢展开的。 JP的糟糕之处一开始只是从生活中的小事情开始,比如一家人圣诞聚会上对着Grace的姐妹们开充满恶意的玩笑。慢慢地,他的糟糕之处开始变得越来越坏,比如他刻意抢走Eva的升职机会,比如控制欲蔓延到女儿身上,等等。

《不良姐妹》:姐妹联手,渣男算什么 

这个“该死的禽兽”的全貌开始慢慢展现。 而另一个谜团同样如此。Grace对人身保险的事情似乎并不了解,但胆小懦弱的她在被问及丈夫死亡当晚事情时,第一反应却是撒谎自己和姐妹们在一起。 Eva答应帮Grace当不在场证人之后,召集了其她几个姐妹开会,通过几个人的对话可以发现,那一晚她们四人确实在一起,甚至可能确实和JP的死有关,可是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闪回中,Bibi不停地对大姐Eva提议要“干掉”JP,她对JP的恨意似乎比其她几个姐妹更胜一筹。本来对此一笑了之的Eva,却终于不堪忍受JP的恶意而决定付诸实施,但从两人对谋杀的策划来看,和最终JP的死状又并不符合。 这部剧吸引观众的当然是JP死亡真相的谜团,但整个故事的喜剧元素并不少,而且几个性格各异姐妹之间的互动也很有趣,所以看点还是蛮多的。 说起来,本剧对角色的塑造可能是比剧情更成功的地方。

《不良姐妹》:姐妹联手,渣男算什么 

JP的“坏”不是脸谱化的,他那种哪怕不利己也要损人、对身边人PUA、搞得周围人都不好过、做事情毫无底线的样子,很容易让观众暴怒,但要说这样一个人就应该去死,好像也不至于。 所以另一边,几个姐妹的角色塑造也是合理的。她们本身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眼看着Grace变得越来越陌生,并且肉眼可见的越来越痛苦,她们总还是顾及姐妹情忍受着JP,直到再也受不了。 再加上Thomas和Matthew兄弟俩,所以其实本剧涉及的人物还挺多的,但没什么脸谱化的角色,看得出还是挺用心的。 不过这部剧背景是英国,演员也都是英国演员,如果不加字幕裸看的话,稍微有点难度,尤其是Thomas这个角色说的话。 总体来说,这部剧非常值得一看哦。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