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魂》第15集:无德杀人事件后续 

YYets August 7, 2022

《还魂》第15集:无德杀人事件后续 

韩国编剧的能力真的炉火纯青,一部剧就是一个新的架构,每一集都有明确主题,要表达危机有关于危机的剧情,要表达爱慕也有关于爱慕的剧情。像公交车一样,每一趟都能完美带上所有演员还不会刻意绕道。关于爱情的剧情甜而不腻,若近若离中表现什么是爱你表象。

《还魂》第15集:无德杀人事件后续 

《还魂》第15集,关于无德杀人事件后续的故事让无德和阿煜的感情更进一步。 一系列事件将无德从阿煜下身的身份推送到了需要查清身份的地步。而无德(郑素敏饰演)不仅因落寿的身份不能曝光,还因无德本身也有自己的秘密而不能公开。总之,当下的无德两个身份都有秘密,犹如行走大街上的外星人。而被阿煜收买后证明无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人,也是认识坏家伙昭泥的人。

《还魂》第15集:无德杀人事件后续 

于是,昭泥前脚跟着杀手杀了人,无德后脚想问清情况被更想知道事情真相的首领撞见。 松林朴进本身不相信无德普普通通,当目击无德出现在死者身边,第二起第三起杀人事件出现,无德没有解释反而逃跑,更加重了他的怀疑。虽然不清楚无德到底有什么秘密,却知道牵扯到很多人,接触阿煜(李宰旭饰演)后,他又确定无德的秘密阿煜知道,是一个不惜一切也让他隐瞒秘密,他需要找到两个人确认。

《还魂》第15集:无德杀人事件后续 

与此同时,阿煜跟有故事的李先生进宫安慰因还魂人而焦虑的殿下,不清楚无德身上发生的事。还魂人事件闹得很厉害,最后的还魂人和宫中的人扯上关系,让殿下非常不安。李先生带着松林三大家阿煜、阿律和当具解决问题,他自称自己也是还魂人。当初修炼被徒弟以为死掉烧了真身,不得已还魂在路边一个饿死的孩子身上,成就了他百岁不老之身。 为了让殿下放心,李先生想将鬼狗送给殿下,还魂人王后怒不可遏地阻止阻止,幕后黑手副馆主带人前来拼命阻挠,最后在世子的介入下停手。虽然李先生解除了殿下的忧患感觉,却让副馆主危机感更重。

《还魂》第15集:无德杀人事件后续 

将昭泥注入陈家血液,加快让陈馆主认亲的计划。当计划成功,换了陈馆主的灵魂,利用陈家的怪奇珍宝便能为所欲为。 无德最终在金道主、朴当具以及陈家二小姐的帮助下摆脱了杀人的罪名。然而,朴进馆主却利用无德杀人事件引起的严重氛围和阿煜从宫中回家的时间差,将两人分开问询关于无德的秘密。跟阿煜说无德已经说了秘密,跟无德说阿煜已经说了秘密。只要两个人口径不统一,真正的秘密也就会被炸出来。 他们两个的秘密除了关于落寿的身份,还有互相爱慕的关系。虽然无德不承认,但她清楚这个秘密是和阿煜一致的。阿煜本身聪明,猜测朴进如果知道了关于落寿的秘密也不会出此下策,而除了知道无德就是落寿,他还知道无德愿意被自己拼命喜欢,同时也愿意拼命喜欢自己。 两个人给单身直男朴进一次吃狗粮的机会,以阴阳玉为证,暂时解除了危机。心灵相犀的隔空表白,浪漫不油腻。整一集的氛围从惊险的戳破阴谋到心灵相犀的爱慕,不刻意不单调,很有趣也刚刚好。无德被误认为杀人的事件引起的后续,即使没有阿煜的保护,也能表现爱。这种套路,很新奇。

《还魂》第15集:无德杀人事件后续 

类别
标签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