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黑鸟》第5集:证明“恶魔”的存在 

YYets August 1, 2022

美剧《黑鸟》第5集:证明“恶魔”的存在 

美剧《黑鸟》让人意外的是没有渲染案件的血腥和恐怖,却呈现案件带给人的震撼和无奈以及可怕。第5集,两条揭开女孩被害案的故事线都有了实质突破,但还远远不够给嫌疑人定罪,因为证据链不充足。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缓慢的节奏和写实的画风刚刚好,能让人区别于听故事和看新闻的感受。 男主吉米不负嘱托,经历一系列心理战,终于得到犯罪又好像不自知的拉里的信任,谈话内容也更加私密。

美剧《黑鸟》第5集:证明“恶魔”的存在 

一开始吉米还带着完成任务的轻松和无所谓,吹牛似的大谈历届女友的数量。在拉里似乎感兴趣的时候,开始谈论起女友的最小年龄。通过多日相处,加上拉里是精神医生的常客,他认为拉里嘴巴里没有什么真实的东西,或者拉里一时半会不会讲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因此毫无心理准备。 当拉里猝不及防开始谈到最后一次作案的女孩,吉米才意识到他即将听到“恶魔”的声音。从友好的相识开始,拉里在窗外雨声的掩饰下谈起作案过程:女孩看起来很聪明也很健谈,问了很多问题,但是她不会修理自己坏掉的脚踏车。

美剧《黑鸟》第5集:证明“恶魔”的存在 

一开始的友善氛围后来变坏,拉里将她形容为“得了狂犬病的松鼠”。 至于为什么,拉里有所警惕的说:因为吻了她,她变得不友善,还一直哭着要他把她送到妈妈那里去。他对此非常不满,把她扭到玉米地尽头的一棵大树下,让她背对着大树坐下,以皮带捆绑,再拿棍子作案,直到她没有声音。

在吉米附和的声音中,拉里像在描述一件受了委屈的小事,跟自己关系不大的小事。 与此同时,两位调查员沿着小女孩出事的路线一路走访,在一个修车铺老板女儿的描述中找到了至关重要的证据:被害小女孩的脚踏车。那辆车是拉里赠送,他总是送她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从耳环、穿过的舞鞋以及脚踏车,神奇的是那些东西虽然都是旧的却都跟她的尺码很像。而当两位调查员将脚踏车作为证据带走,却被认定证据链不足。

美剧《黑鸟》第5集:证明“恶魔”的存在 

律师称脚踏车虽然是拉里送的,也是被害小女孩生前所骑过的,但是车上的序号被毁,指纹信息可能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被毁得干干净净,没有直接的证据他们无法证据拉里就是凶手。在他们绝望和愤怒的时候,听完了拉里自述的作案过程的吉米,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惊惧和吃惊,在关了灯的牢房里抽泣着。

从抹掉自行车上序号的做派看,作案的凶手都是作案的老手。而凶手真的是看起来孤独又像人畜无害的拉里吗?他是真的不记得更残忍的作案过程还是奔根本没有直接作案?他背后是不是还有真的凶手?如果有通过前言不搭后语的拉里,能发现真凶吗?如果没有,以他的状态似乎很找到办法让他认罪伏法;甚至可能会因证据不足释放…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