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血法医:杀魔新生》一部“嗜血”神剧

YYets December 18, 2021

美剧上有很多关于连环杀手的作品,如果在这些剧里,挑一位最成功的杀手,你会选谁?

有人说应该是《汉尼拔》里的拔叔,但细想,他并不算最成功的。

《嗜血法医:杀魔新生》一部“嗜血”神剧

因为要称之为成功,必须他是连环杀手,还得最后全身而退,更还要被观众所喜爱,即使他十分变态。

在这些条件下,这位仁兄,可以当仁不让地成为第一。

从 2006年开始,这部剧的第一季开播,经过8年的时间,它陪伴着一代剧迷成长,在2013年的时候剧终,这也成为某些美剧迷们无法忘怀的青春回忆,可能这剧还是很多年轻朋友的启蒙美剧。

以为完结了,就算了,没想到的是,在又是8年之后,这部剧被复活了,而且是以豆瓣9.1的高分“嗜血”重启,震撼归来!

《嗜血法医:杀魔新生》一部“嗜血”神剧

《嗜血法医:杀魔新生》

那句震耳欲聋的嗜血名言又响起了:“今晚是屠杀之夜,而且每天都将如此”。

因为童年遭受到了创伤,导致男主德克斯特·摩根的心理扭曲了,虽然养父是一名警察,同时也给了他最好的教育,但德克斯特·摩根的内心,还是住着一只野兽。

不过,这只野兽被他很好地控制住,因此,白天的时候,他是一名法医,到了夜晚,他是一头嗜血的野兽。

养父作为一名警察,其实早已洞察德克斯特·摩根内心的嗜血和异常。但是他并没有打压或者试图改变这一切,而是教育他,让他懂得分辨是非,并且明确告诉他,可以嗜血,可以嗜杀,但只能是对坏人,甚至还教会了他一些技能,如何杀人于无形,不留痕迹。

《嗜血法医:杀魔新生》一部“嗜血”神剧

于是白天的德克是个专业的法医,和养父的女儿身为警察的黛博拉搭档,四处勘察犯罪现场,一到晚上就变身成为用私刑维护正义的“嗜血判官”。哪些法律无法制裁的罪人,将由他来审判。

于是在剧集播出的8年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了一位近乎变态的杀人狂,在害怕他所做的那些事情的同时,又觉得他是一位惩恶扬善的侠士。

当然,他肯定不能称之为侠士,因为无论如何,他终究是一名杀人犯。只不过他所杀之人,大多数是该死之辈。可是又由于他的手段过于凶残,在医学专业知识下,又有艺术化,令人矛盾,是该喜欢还是该害怕。

《嗜血法医:杀魔新生》一部“嗜血”神剧

这是之前老版的大概剧情,那么重启后的故事,将如何走向的呢?

重启的故事发生在之前剧集过去十年之后,德克已经不再当法医了,他也不再嗜血了(表面上看是这样的)。

为了修心养性,他搬到了一个寒冷的地方生活,还在渔具店里找了一份工作,并隐姓埋名,化名为吉姆。

为了能成为一个正常人,他在这十年的时间里,压抑住自己内心的嗜血,没有杀过任何一个人,实在内心躁动的时候,就去打打猎。

《嗜血法医:杀魔新生》一部“嗜血”神剧

最关键的是,他还有了一个女朋友,可以说,他也是为了这个女朋友,准备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然而既然是杀神重生,怎么可能就这样风平浪静地过完下半辈子,编剧又给德克安排了刺激他神经的事情。

原来的嗜血魔神,无牵无挂,可如今曾经被他抛弃的儿子也在剧里出现了,担心自己会给儿子带去厄运的德克,不敢与儿子相认,可是他的内心又十分挣扎。

这一次,嗜血魔神有了牵挂、有了顾忌,他还能杀人于无形,还能干净利落,还能做到人不知鬼不觉吗?

《嗜血法医:杀魔新生》一部“嗜血”神剧

能不能?就留给感兴趣的朋友自行观看了。

剧集一重启,豆瓣评分就飙到9分以上,有些人可能觉得会不会是情怀分,老实说,刚开始我也这么觉得,毕竟前作实在是太经典了。然而在看过一两集之后,我也想给它打高分,不仅仅是因为德克,还有剧情,一环扣一环,层层递进,人物的内心一丝一丝改变,重新唤醒嗜血魔鬼的人,必将付出代价!

老版一般都是通过一个案件,作为事件的切入点,新版也延续了这一方式,不得不说,这种方法很聪明,在熟悉感、情怀拉满的情况下,再辅以不拉垮的剧情,不得高分才怪。

《嗜血法医:杀魔新生》一部“嗜血”神剧

剧集还把氛围营造得很紧张,虽然一开始没有什么强烈刺激观众的血腥镜头,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剧情紧凑合理地述说着,但总给人一种暴风雨要来了的感觉。

或许某一刻,导火线就会被引燃,震撼人心的东西就会铺天盖地地出现。

这是重启剧里数一数二的优秀代表作,德克这也是美剧中最成功的连环杀手,没有之一。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