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综合症

YYets June 6, 2023

最近又上映了一部新剧名叫《爱情综合症》,是有关车祸、失忆与强制爱题材的泰式同性剧集。

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在好奇不会又是部“小甜剧”?正好凑齐“爱情四部曲”?毕竟没有一个人,能笑着走出来。

故事开头便是饭卡与Day依偎在一起,也是第一次在弹幕里看见有人提醒穿衣服,你们不是说自家人不要见外吗?

爱情综合症

我对饭卡的印象还停留在《唐人街探爱》中与小新的CP,没想到再次看到他时,已经和《我和我的太阳》中那位打拳的扮演者在一起组新CP了,这位扮演者在剧中名叫Day,还有两个标志性的苹果肌。

饭卡酷爱骑摩托比赛还很会修车,大家是约好了一起给摩托打广告吗?一边是《甜心派》,另一边还有《爱在空气中》,“车”与“车”傻傻分不清。

饭卡最喜欢的食物就是蛋糕,而且非常任性的不顾Day工作繁忙,要求与他一起去。现在的任性,都是以后变懂事流下的泪。

于是两个人来到蛋糕店,饭卡还贴心地为Day点了一杯苦苦的咖啡,这样晚上就不用睡了。一位粉衣小哥走到Day旁边,让他帮忙连一下WiFi,理由是网络不好不便于发送文件。饭卡见到后,便主动给Day喂蛋糕,气走了那位搭讪者。因为这件事,两个人吵了好久。

晚上两人一起在浴缸泡澡,饭卡还在为白天的事情继续生气,他就像一个宠着的孩子,即使知道是自己在无理取闹。此时,Day接到了一个电话,发廊店进小偷了!小偷不仅弄坏了托尼老师的吹风机,还偷走了一位姐姐的平板。

Day非常镇定,如果抓不到小偷就当做破财免灾了,他以前是混黑的,在《黑帮虐恋》的云哥手下做事,所以只在于他想不想做而已。Day对饭卡说“东西我可以重买,但是你,我去哪都找不回新的了。”

不一会两人一起去了台球厅,Day在打台球时,饭卡一个人去卫生间洗手,恰好听见几个小偷在讨论发廊店偷窃的事情,所以饭卡立即拿出手机拍照,小偷们见状便追着他打,好在饭卡知道跑出去寻求Day的帮助。Day一边耍帅打台球,一边去踢打小偷,而那位搭讪饭卡的长发飘逸男也在帮忙。

晚上两人一起去了朋友那里,饭卡吵着闹着像个孩子一样就要吃蛋糕,明明路上可以顺便买的,但是Day还是选择不去,这就是他的小心思。所以饭卡一直在吵吵闹闹,如同一个哭着要糖吃的孩子。

朋友们也开始劝Day,你不应该容忍他的小脾气,他已经是一个会手拧螺丝的成年男人了。谁知Day却乐在其中,因为Day培养了饭卡的小习惯,想要什么的时候就会想起自己,为的就是谁都离不开谁,为的就是他的身边只有自己。一个被宠爱的小孩和一个宠他的人,果然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爱情综合症

可是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了,他怎么办呢?

早上Day已经去了外地工作,并且要在当地过夜。饭卡知道后又是一阵吵闹,他要吃蛋糕,他要Day陪着他一起去,他要Day回来过夜,还扬言你不回来我就不吃药。但是Day始终没有答应他,因为外面下着大雨,他还有工作需要完成。

既然这条策略行不通,饭卡便选择撒娇乖巧地邀请Day回来陪他一起睡觉,果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Day答应了。

雨夜,Day一个人开着车,车上放着买好的小蛋糕,随着一声电话铃响,他的车撞上了对面正在行驶的车,Day受了重伤,还失忆了。没想到,2023年依旧可以看到失忆的剧情。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