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出鬼没

YYets May 10, 2023

今天聊聊美国电影《神出鬼没》。

片名Ghosted (2023),别名真爱搞失踪 / 真爱玩失踪 / 爱逝。

神出鬼没

《神出鬼没》讲述农夫科尔邂逅了神秘美丽的萨迪,科尔开始追求萨迪时才发现,萨迪居然是一名CIA特工,就这样两人卷入一场拯救世界的国际冒险之旅。

如果你当年被《007:无暇赴死》中安娜·德·阿玛斯的惊鸿一瞥惊艳到,想看一部由她主演的谍战动作片的话,《神出鬼没》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大家可以简单地把本片看成是性别翻转版的《危情谍战》(Knight and Day ,2010)。

《危情谍战》由汤姆·克鲁斯、卡梅隆·迪亚兹主演,讲述了同样的故事。

《神出鬼没》是克里斯·埃文斯和安娜·德·阿玛斯继《利刃出鞘》和《灰影人》之后的第三次合作,也是一部羽量级的小品电影。

本片的最大亮点就是演员阵容豪华。

除了美队克里斯·埃文斯和安娜·德·阿玛斯主演,还有艾德里安·布洛迪担任反派,大家的老熟人们瑞安·雷诺兹、塞巴斯蒂安·斯坦、安东尼·麦凯、约翰·赵纷纷客串。

塞巴斯蒂安·斯坦、安东尼·麦凯的客串很好理解,毕竟他们和美队合作多次,小贱贱瑞安·雷诺兹的客串则是为了还克里斯·埃文斯当年客串《失控玩家》的人情。

神出鬼没

影片的质感就是一部没有内涵的廉价娱乐作品,观众所需要做的就是享受一段放松时光,千万不要带着脑子去思考。

只不过让观众不带智力去观影,这个要求本身也挺高的。大多数人做不到这一点,所以很多人会觉得看《神出鬼没》会是一种错误。

神出鬼没

神出鬼没》主旨还是很多年前常见的个人英雄主义拯救世界的常规套路。

英俊农夫科尔和美女特工萨迪之间的感情线贯穿整个电影,同时加入了很多插曲,按照刻板印象描绘第三世界,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进一步宣扬昂撒人的价值观。

科尔在这里,毫不意外地成为了最没有说服力的电影农民之一。

他谦虚地管理农贸市场的有机蔬菜摊位,可不论从气质还是外形,都和大家心中的农民形象相距甚远。科尔还和他一家同样不像农民的家人们生活在一起,一切都那么的让人出戏。

萨迪作为全片矛盾的焦点,身上很自然地汇聚了大量剧情矛盾,可是这些设定让她看起来并不是一个连贯的角色。

甚至科尔和萨迪的情感对手戏也丝毫不能让人产生CP感。他们本想按照欢喜冤家的套路,先吵架再爱恋,可两人表现却让观众清楚地感受到了尴尬。从理性角度来说,这俩人没有理由走到一起。

其实我第一眼看到影片就感觉不妙,整部影片的色调原汁原味,呈现一种原生态的感觉,感觉就是直接拍摄了事,没有做后期调色。糟糕的调色直接葬送了影片中惊险刺激动作戏的努力。

这么说吧,就连国产网大都知道做调色,这部豪华阵容的大制作却只有堆砌演员……

直白地说,仅凭本片的明星阵容就能够吸引大部分人走进电影院,可是本片直接上线流媒体,这成功让关注人数减少一半,甚至就凭着敷衍的海报就能劝退不少人。

在一开始,本片的女主角并不是安娜·德·阿玛斯,而是寡姐斯嘉丽·约翰逊。

但后来斯嘉丽·约翰逊因日程安排冲突而退出,安娜·德·阿玛斯作为另一位经常和埃文斯合作的人取代了她。

神出鬼没

影片结束的场景中,采用了乌克兰国旗的颜色来照亮肯尼迪中心。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