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元素城

Simple April 18, 2023

疯狂元素城:水火土气4大元素的世界?皮克斯的脑洞永远无法想象

好莱坞的动画电影,作为世界一流的动画生产基地,有那么一家公司,作为3D动画技术的先驱和领先者,皮克斯的动画制作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但再厉害的技术也始终都只是技术而已,想要让动画好看,关键还是要看内容,但好巧不巧的是,如同孩子一样天马行空的脑洞,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同样也是皮克斯的拿手好戏,于是乎,皮克斯又一最新力作《疯狂元素城》又脑洞大开了。

四大元素构成的奇幻世界
通过影片的预告,我们也不难发现这部动画电影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充满了“水火土气”的四大元素世界,皮克斯将这些自然中的元素拟人化,如此一来就成功塑造出一个天然的,多元化的世界,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定然是充满了不少乐趣,可与此同时也会有诸多潜在的矛盾,比如说水能把火给浇灭,那么在这个世界里,小火人想要和小水人在一起交朋友的话,是不是就会有诸多麻烦呢?

皮克斯也确实抓住了这一点,因此该片的两位主角,艾梅柏(Amber)和韦德(Wade),他们一位是火热的年轻女子,一位是随波逐流的家伙。这对“水火不容”的搭档要在这座水、火、土、气四大元素共同生活的城市里闯荡。旅程中,他们逐渐发现彼此有着很多共同之处。看样子,也是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只不过这火女和水男的组合,不用想也知道他们生活在一起,生活中也一定会有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场面。

但该片很显然也会有深层次的思考,俗话说得好,水火无情,而水的存在仿佛又是火的克星,因此单纯从外在来看,水和火是不可能包容在一起的,可就如故事简介中所说的那样,火女和水男却在内在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是真正的灵魂伴侣,以这对情侣为出发点,导演很明显也在表达不同种族之间,不能单纯从外表来判断,而是从内在出发,这也是为什么要把这些元素拟人化的关键所在,以“人”为核心才是不同人交往的核心因素。

疯狂元素城

所以说,即使是皮克斯,在好莱坞的影响下,也要去正确起来,毕竟ZZZQ现如今在好莱坞确实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事情,我们在很多作品中都能看到这种几乎在时刻强调的正确,然而皮克斯在这种情况下还是用实际兄弟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怎样去表达正确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在这条路上,有人不顾历史,有人不顾审美,甚至有人非要指鹿为马,但皮克斯却借助于动画这种形式,不拘泥于现实中的人物,反而是用这样的方式来拟人化来诉说自己的理念,的确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也证明了皮克斯的脑洞。

疯狂元素城

亚裔导演现身亮相
这部动画虽然是在讲述不同元素之间的故事,但一眼就能发现,其实这部动画电影也暗喻了美人国的社会构成,作为全球最“多元化”的国家之一,很显然在发展过程中也有自己不可诉说的过往和历史,所以我们会看到现如今好莱坞的正确可不仅仅体现在演员方面,就连幕后制作和导演也大大增加了其他肤色的数量,甚至是刻意去用性别区分,在这其中,诞生了许多的黑人导演和演员。

但亚裔同样作为一个大群体,实际上真正在好莱坞被人们所熟知的却并不多,而此次皮克斯就将导演的工作交给了一位亚裔导演“彼得·孙”,也曾经获得过动画安妮奖最佳分镜和最佳角色的提名,代表作品有《夏日友晴天》。但让人意外的是,虽然他的资料上写着是编剧,导演,摄像等,但他百分之九十的作品,担当的职务,统统都是配音,也给《超人总动员》等知名作品担任配音演员。

而他参与的电影,以及编剧的作品,则分别是2005年的《超人总动员》纪录片,以及2009年的《暴力云与送子鹳》。一只手就数过来了,可见他并没有多少可以拿得出手的导演执导,或者是编剧的作品。所以说此次皮克斯把这个重任交给他,对于彼得·孙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从履历上来看,他已经为皮克斯效力多年,必然对皮克斯动画的制作模式非常熟悉,再加上皮克斯对自己的动画有严格的把控,不是一个导演就能率性而为的,因此在质量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