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玩人崛起

Simple April 18, 2023

2023年R级恐怖片:《鬼玩人崛起》系列正式归来,胆小可不要看!

从去年开始,大量的恐怖片登陆了北美院线,其中还不缺经典回归,更有像《微笑》这样的黑马横空出世,为观众们带来全新的紧张刺激,而在今年的北美电影市场,老牌恐怖王者之一的《鬼玩人崛起》也确定在4月21日于北美上映,作为《鬼玩人》系列的第五部正式作品,又会给观众带来什么精彩的内容呢?

R级恐怖片经典
喜欢恐怖片,尤其是对于喜爱美式恐怖的朋友来说,该系列绝对是如雷贯耳,早在1981年10月15日,《鬼玩人》就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影片由“山姆·雷米”执导,也就是后来执导了托比马奎尔版《蜘蛛侠》的导演。故事讲述了五个自驾游的青年,按照约定计划来到了一个偏僻地区的小木屋,并在地窖下面发现了一本看起来很恐怖的书,和一个老式的录音机,出于好奇他们听了留在录音机上的内容,却不曾想打开了一扇有来无去的大门。

鬼玩人崛起

电影中充满了大量残肢断臂之类的恐怖桥段,也是R级恐怖片典型的展现方式,毕竟都R级了,没点血浆也确实说不过去,所以《鬼玩人》系列从第一部开始就奠定了影片的整体氛围,因而此次的《鬼玩人崛起》自然也会继承这一点,所以在这里也提个醒,受不了该类桥段的观众,或者是胆小的朋友还是要三思而后行的,而在幕后制作方面,虽然系列第五部换成了“李·克罗宁”执导,在此之前,他最为有名的作品,应该就是美剧《惊悚50州》了,综合来说还是一位各方面都很年轻的导演。

不过“山姆·雷米”还是担任了制片人的身份,至于对影片到底有多大帮助,那就只能等到正片才能了解了。这方面可不敢保证,谁叫最近温子仁担任制片的作品都翻车了。而在主演方面则是邀请了澳大利亚籍演员“阿丽莎·萨瑟兰”出演,她是模特出身,在《迷雾》第一季中饰演过伊芙,而《鬼玩人崛起》也是她初次担任电影主演的作品。

鬼玩人崛起

而另一位主演“莉莉·沙利文”同样也来自于澳大利亚,曾参演电影《2020去死》,《我遇到一个女孩》等,但都不是什么主演,并且也都不是知名大作,由此可见,这一次的《鬼玩人崛起》从幕后到台前,制作方都大胆地启用了新人,各种背景资料都很干净,也很难推断出电影的成品究竟会如何,不过从预告来看,电影还是有不少看起来颇为惊悚的内容,只不过就个人来说,这种典型的R级美式恐怖,还是很难让人真正感觉到心理上的害怕,主要还是恶心成分多一点。

这也不是说美式恐怖不好,只能说同样是美式恐怖,仅仅是通过预告来判断,可能中间相差了十个《招魂》。或许该片主要展现的还是视觉方面的刺激吧!故事内容也与第一部很相似,主要讲述了疲惫不堪的女主角贝丝拜访了她的姐姐艾莉,她在洛杉矶一间狭窄的公寓里独自抚养着三个孩子。然而姐妹们的重逢因在艾莉大楼的深处发现一本神秘的书而中断,这本书带来了附身的恶魔,并将贝丝推入一场原始的生存之战,因为她面临着可以想象的最噩梦般的母性。

鬼玩人崛起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