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渴游戏

Simple April 18, 2023

围绕一个年轻的女孩 Aoy 展开,她是曼谷一家小而拥挤的面馆的主厨。 女演员楚蒂蒙·楚恩查洛恩素英成功转型为角色,演技非常自然,不怕全脸裸露。 她因在 2017 年泰国热门电影 Bad Gennius 中担任主角,以及在电影《安妮的面孔》、《明日之死》或《新年快乐》中扮演的角色而为观众所熟知。 Aoy 不想仅仅当一名街头厨师,当她有机会成为 Hunger 的助理副厨师长时,她的野心被推向了极致。 这是一个著名的烹饪团队,全部由顶级厨师保罗(Nopachai Chaiyanam 饰)经营。

饥渴游戏

美食的阴暗面或社会阶层的对立面。

跟随Aoy,参加由Hunger和主厨Paul举办的奢华派对,让观众一睹为精英服务的高级烹饪行业的隐秘角落。 例如,在一个高级生日聚会上,食客们狼吞虎咽地吃着半熟半生的牛肉和血红色的酱汁。 又或者另一个片段,大家围坐在一个大烤肉旁,用刀斜着切,把手放在嘴里。 导演 Dom Sitisiri Mongkolsiri 将戏剧性的声音与暖色调的使用相结合,以增加联想并带来紧张感。 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场景让饥饿游戏成为了一部不适合儿童或青少年的恐怖电影。 同时,这也是导演刻画当今生活阶级分化本质的一种方式。 泳池派对告诉我们,有钱人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地位而举办奢华的美食表演。 他们不在乎食物好不好,只在乎菜单的价格,总是争着请来最有名的厨师保罗。 此外,就是工薪阶层和上层阶级的反差,体现在奥伊家的炒面店和饥饿队的豪华厨房的场景中。 Aoy的餐厅人潮汹涌,人潮汹涌,热闹非凡。 人们挤在一起吃泰国街头美食的招牌菜“吃得活”,pad see ew。 与此同时,Hunger 的厨房简约、干净、闪亮、无菌,而且只有现代工具。 保罗的厨房只招待上流顾客,他们“为吃而活”,靠着名厨的名贵菜肴来炫耀自己。

对成功的渴望会带来幸福吗?

饥饿游戏也融合了很多方面,供观众去探索和思考。 主厨保罗在摆菜方面非常熟练和挑剔。 这位主厨对手下的员工也有着严格的要求,确保每个人都必须遵守他制定的严格原则。 甚至,脾气暴躁的保罗还对助理厨师大骂粗暴。

饥渴游戏

问题是,像 Aoy 这样的工人阶级、缺乏经验的厨师能否达到 Paul 设定的极限? Aoy 会和 Hunger 重蹈覆辙,还是会像其他厨师一样半途而废? 如果对泰国菜有一点了解,观众很容易认出来,导演用Aoy这个角色来提醒女主厨Bee Satongun——一个从街头小贩升为厨师的米其林星。 可以说,Aoy进入饥饿厨房团队所经历的一切,对于这一代人,对于正在努力实现梦想的人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鼓舞。 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欲望,但在为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奋斗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阴暗面,很多心酸的故事。 你也可能会错过一些珍贵的东西,比如家庭时间、友谊或爱情。 而到了荣耀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正如Aoy发现的那样,精英和“特殊”,“不同”并不意味着快乐。 在成功的里程碑处等待我们的,有时是空虚和寂寞。

关于食物的宝贵信息

主厨保罗一直认为“食物代表社会地位,而不是爱……用爱做的食物是不存在的”。 吃饱之后,人们会渴望更多的东西,不仅是美食,还有被认可、出名、成功的野心……这就是为什么保罗试图成为“富人的厨师”,贵族的厨师,上流社会。

饥渴游戏

但是Aoy是完全相反的。 即使在她接近理想的成功时,她仍然怀念祖母在饥渴难耐的日子里为父亲做的传统河粉。 或许这也是导演Sitisiri Mongkolsiri和编剧Kongdej Jaturanrasamee想要传达给观众的信息。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道菜,让我们有回家的感觉。你越老,越为谋生而奋斗,你会感到孤独。当你回家吃那种食物时,你会感到安全。它让你意识到,有些人仍然爱你,他们将永远爱你,你也爱他们。” 此外,Aoy与英俊的副主厨Tone(Gunn Svasti Na Ayudhya)之间的化学反应非常甜蜜,从而引发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这些温柔的场景可以缓和影片的紧张感,增加对观众的吸引力。 通过这个与美食相结合的爱情故事,饥渴游戏将带给你不一样的视角,食物的本质应该是从爱中创造出来的,比虚假的奢侈品更持久。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