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的大象

Simple April 15, 2023

Netflix 电影《魔术师的大象》 剧情讲述一位坚毅的男孩接受国王的挑战,要完成三个不可能的任务,希望换得一头有魔法的大象,以及找寻妹妹的机会。电影在 2023 年 3 月 17 日在 Netflix 独家上映。

魔术师的大象

《魔术师的大象》是部适合全家观赏的典型童话故事电影,动画制作与剧情都非常不错,主题围绕着魔术与亲情,电影中并没有出现任何反派,即使连出题目整主角的国王也只是因为好玩,而且要不是他出现,大象早就被女伯爵干掉。

一座原本充满着魔术的城市,自从发生战争后天空就被盖上乌云,阳光从此消失魔术也逐渐远离人们的生活。故事从头开始说起的话,是战争时老兵在战场上的房屋发现一位修女带着一对兄妹,由于妹妹只是婴儿,老兵没把握照顾她就带着哥哥彼得离去。

走出房屋不久就看见房子被炸烂,老兵以为修女与女婴死亡就带着哥哥彼得离开。从废墟中走出来的修女抱着女婴准备前往避难所,却看见避难所也被炸烂,得知那里无人生还后就带着女婴往另个方向走,从此两兄妹不知道对方其实还活着。

魔术师的大象

长大后彼得时常梦见妹妹,某天照顾他的军人让他去买饭,彼得发现有个帐篷写着能回答问题,彼得进去后花掉饭钱问妹妹在哪里?法师告诉彼得跟着大象走,但城市中并没有任何大象,彼得认为对方是在欺骗自己。岂料当晚的魔术表演场上,一位魔术师施展法术,原本想变出百合花的他却变出一头大象从天而降。

女伯爵原本想杀死大象,彼得邻居兼侍卫长偷偷通知国王,对奇特事情感到新奇的国王听见大象从天而降就赶到这座城市。彼得在因缘际会下驯服大象后希望国王能将大象赐予他,于是国王决定出三个问题来考验彼得。第一个是与国王最强大的士兵对战、第二是彼得要会飞行,第三则是让郁郁寡欢的女伯爵笑出声。

彼得经过邻居与法师的帮助下,艰难地完成了三项挑战,在得到大象后他却希望大象能回到它的家人身边,于是请出被关在监狱的魔术师,让他将大象送回原本属于它生活的地方。可能因为彼得的这几次挑战,让魔术再次回到这座城市,魔术师因为彼得的信任终于正确施法将大象传送回去,虽然他到底将大象变到那里去了也没人知道。

大象离开后,小妹妹跑去和彼得打招呼,老兵爷爷这时也鼓起勇气出门,他和修女相认后,确认当年双方都没有死亡,于是彼得终于找到妹妹。最终几个人搬去和楼下邻居一起生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