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迪3

Simple April 7, 2023

《奎迪3》故事背景是,拥有拳王光环的男主阿达尼斯现已退役,摇身一变成为拳击训练馆教练。

然而,他的小时好友恰好同时出狱,后者不仅来找阿达尼斯叙旧,还希望阿达尼斯能帮助他进入拳坛。

这一要求逐渐冲击了两人的关系,以往积累的纠葛也日益发酵,最终阿达尼斯和戴米安被迫在拳击台上一决高下。

昔日友情得到良好诠释

奎迪3

好友戴米安的出现是影片的一大卖点,影片的开场也充分聚焦了主人公和他的过往经历。

相关情节的塑造,能有效体现两人对拳击运动的热情和兴趣,对两人的成年经历起到很好的呼应作用;

许多对手戏则能在言谈间合理彰显友情温度,以不浮夸的方式刻划良好情谊。诸多情节的刻划,均能有效补充两位要角的角色背景。

对于戴米安为何会面临牢狱之灾,《奎迪3》除了能善用青少年容易因血气方刚铸成大错的常规套路外,相关戏码的诠释亦能体现,阿丹尼斯在该事件的牵涉程度并不低,为日后两人重逢后的纠葛埋下潜在变数。

就叙事层面而言,除了借着角色举动发扬戏剧张力外,亦能适度隐藏事件全貌、保留一定悬念,让日后真相完全揭晓时,得以更有戏剧张力。

时间线来到当下后,男主角所参与的拳击赛事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面向,过程中能借着两大高手的过招,有效突显拳拳到肉的武打戏力度,视觉与音效上都能渲染震撼效果。

决定胜负的过程,更能善用慢动作的叙事手法,让阿丹尼斯的拳王级实力得到符合身价的诠释。

最终大战 彰显拳击赛事观赏性

奎迪3

对于拳击擂台上的决战,本片的诠释能够有效彰显强者过招的力度,双方你一拳、我一拳的交锋,拳击防守本领、闪避技巧的运用,均能在体育竞技上深化电影娱乐性。

过程中亦能适度在背景上安排变化,让观众更能聚焦在两人拳拳到肉的过招,使漫长的胜负拉锯更有张力。

最终的分出胜负,则能在拳击技巧与电影气氛的塑造上做到相得益彰,让体育竞技与电影拍摄技巧激荡出成功火花。赛后的文戏亦能在友情面向塑造亮点,透过角色的敞开心扉、摆正心态,为故事留下较温情的句点。

值得一提的是,担纲主演的麦可(Michael B. Jordan)这回还首度扛起导演重任,其首次自导自演的表现称得上出色,不论是擂台上的武打戏场面调度,还是日常生活戏码的友情关系刻划,均能展现合理质感,确保《奎迪3》得以维持系列累积的好口碑。

能做到“演而优则导”,也足以让人对麦可的演艺生涯抱以更多期待。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