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方块

Simple March 28, 2023

讲诉史上最伟大的电子游戏“俄罗斯方块”全球走红艰辛过程的电影《俄罗斯方块》在最近放出预告,俄罗斯方块是由俄罗斯软件设计师阿列克谢·帕基特诺夫于1984年发明的,1988年,荷兰游戏设计师亨克·罗杰斯(塔伦·埃格顿饰)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上看到了俄罗斯方块,于是远赴苏联,帕基特诺夫出售版权,最终促使其与任天堂达成协议,绑定到所有GameBoy上销售,也让游戏开始真正大火。

1980年代末期,俄罗斯方块有好多家发行公司,这些公司都陷入了旷日持久的史诗般的版权大战。这部电影将这些版权争端进行了一些戏剧化的描述。

世界上任何伟大的事物都会经历曲折的路途,并最终走到它辉煌的高台之上。俄罗斯方块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电子游戏,任何人都可以轻松玩他,它拥有最简单的游戏规则,去能让全世界的玩家深陷其中。俄罗斯方块到现在为止拥有 9 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包括通过手提电话下载次数最多的游戏、被移植次数最多的游戏等等。

俄罗斯方块

在中国,俄罗斯的手掌游戏机曾风靡了男女老少。曾经一度成继小霸王游戏机之后最流行的游戏机。我到现在还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小儿麻痹症开刀做手术,爸爸为了让躺在病床上的我开心一些,给我带回来一台俄罗斯游戏掌机,那台俄罗斯游戏机上面没有别的游戏,就是只能玩俄罗斯方块,但是那个时候带给我的快乐无与伦比,它陪伴了我相当长的一段快乐时光。后来在无数次搬家后,这个老旧的游戏机再也找不到了,但是它带给我的记忆永远镌刻如新……

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GameBoy 版《俄罗斯方块》终于从任天堂商店中下架,代表着整整一个时代的结束,这款经典作品也就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不过,《俄罗斯方块》可不会消失,它势必将会以更多全新的姿态继续活跃在现在,在未来。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