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天劫

Simple March 28, 2023

近年来,印度电影也是越来越出色,出现了很多优秀的电影,今天来讲一下Netflix 前两天上线的印度电影《瞒天劫》,故事讲述一位空服员和男友为了偿还旧债,不得不设法偷走一批钻石。怎料飞机遭人劫机,他们的计划完全失控。

瞒天劫

这部电影以整体来看还不错,剧情设计非常用心,当然可以猜到要偷钻石的航班上出现劫机不会是巧合,但后续的反转很有意思,结局可说是大快人心。除了飞机本身外并没有用到太多特效,更着重在演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剧情开始讲述的是空服员妮哈和机上乘客安吉在飞机上相遇并发展的爱情故事,但随后妮哈发现安吉欠下巨额债务,对方还威胁他去偷钻石。妮哈原本反对,但在被债主打手踹一脚失去孩子后,妮哈突然要安吉接下盗取钻石的任务。

瞒天劫

他们计划在妮哈执勤的航班中,让她帮忙打翻饮料在运送钻石的乘客身上,借此争取时间让安吉偷换钻石手机。但他们的航班却突然被三名戴着头套的劫匪胁持,故事开始进入劫机的失控阶段。恐怖份子用乘客威胁印度政府,要求他们释放异议份子,并准备逃亡的直升机。但在安吉眼中,没有什么比偷钻石更加重要。

安吉借着各种理由想回商务舱换手机,先是说自己气喘犯了要回去拿药,才刚拿下包包打开保险箱时,劫机犯已出现在他身后,并直接拿着枪柄将他鼻梁打断。安吉血流满面后仍然不放弃,想让妮哈去帮他偷换手机,妮哈拒绝后安吉生气将她推到机门上,这时就能看出安吉不是真心的。

安吉接着趁恐怖份子与印度政府沟通时,偷跑进商务舱换手机,等安吉将手机调包,并成功将 sim 卡也调换后被劫匪发现,两人大打出手安吉抢下手机杀了一位劫机犯。剩余两人将安吉拖进厕所,并在他身上绑上炸弹。但这时被制伏的空警挣脱后拣起地上的枪,两枪解决其它劫机犯,空服员赶紧打开逃生门让所有乘客下机。

乘客下机后被集合在航厦中,内政部长收到消息后,随即召开记者会宣布恐怖分子已被击毙,所有人质都平安获救。拆弹小组这时上机去拆除安吉身上的炸弹,等拆除完毕其它警察上机后,却发现没有任何恐怖分子的尸体。负责的警官发现事情不对,开始寻找击毙恐怖分子的警察,那人却早一步乔装成军人离开。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