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皮卡德 第三季

Simple March 23, 2023

瓦迪奇(阿曼达·普卢默饰)和伯劳鸟追逐泰坦星舰深入危险的星云,这使他们无法跳跃到曲速,泰坦星舰上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但紧张并不是唯一的因素,情绪也在上升。在上周的爆料之后,在《星际迷航:皮卡德第三季》第三集中,皮卡德(帕特里克·斯图尔特饰)和杰克(埃德·斯佩勒斯饰)都被迫接受了他们新发现的联系。

皮卡德确信瓦迪奇会继续追捕他们,无论他们去哪里,直到他们投降,而肖船长(托德·斯塔什维克饰)也不打算不惜任何代价交出他的船。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他命令船员们把船开到星云的深处,希望他们能把伯劳鸟甩掉。泰坦号上的船员面临着明显而现实的危险,他们很快就怒视着杰克,把袭击归咎于他,尤其是在不知道皮卡德为什么要让肖保护他的情况下。贝弗利(盖茨·麦克法登饰)警告杰克,这并不值得生气,因为因为他们的医疗经验,剧组需要他们。

在片头出现之前,这一集闪回到了Riker儿子出生后不久的时间窗口,当时他和Picard团聚庆祝Thad的出生。这一幕为本集结尾的关键时刻奠定了基础,瑞克告诉皮卡德萨德的出生是多么危险,在泰坦飞船上,从舰桥到医务室大约需要17秒。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心酸的时刻,原因有很多。首先,因为瑞克的儿子最终死了,他最担心的事情也变成了现实,其次,他非常希望皮卡德也能体验一下父亲的感觉。瑞克还告诉皮卡德,一旦你有了孩子,“你会烧了整个世界来救他们。”这让人想起了皮卡德和贝弗利在首映时都在听的那首歌。

星际迷航皮卡德 第三季

皮卡德和瑞克拜访了贝弗利和杰克,当时他们正在病房照顾病人,寻找他们目前困境的答案。瑞克试图引诱杰克离开,但杰克很快提出抗议,坚持说皮卡德需要对他母亲说的任何话都可以在他面前说。然而,Beverly鼓励他和Riker一起离开,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他们谈话的某些方面在他面前肯定是很难讨论的。虽然第二集的沉默揭示了深刻而引人入胜的故事,但皮卡德应该得到很多问题的答案——首先是为什么。

贝弗利解释说,在她离开进取号之前,她确信他们都明白他们终于结束了他们分分合合的关系。他们试着享受他们的岸上假期,但他被提前召回,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做法。在那一刻,他们第五次结束了他们的关系,但皮卡德没有意识到结束他们的浪漫也意味着结束他们的友谊,或者他会想自己做错了什么,因为他再也没有见过她。皮卡德不明白为什么贝弗利没有告诉他她怀孕了,她坚持认为这是因为他的生活太危险了——总有人想杀他,或者他冲进了一个危险的场景。她怀疑他会离开星际舰队,尤其是知道他从来不想有一个家庭,因为他太害怕成为自己的父亲。

可以理解,这让皮卡德心烦意乱,因为这感觉就像贝弗利把他的父亲扔在他面前一样,他完全有理由感到心烦意乱。第二季着重讲述了皮卡德从父亲身上留下的创伤,这让他告诉贝弗利,他现在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成为他的父亲,但他指出,20年前他可以通过成为父亲来学习。他们陷入了僵局,皮卡德指出贝弗利剥夺了他自己做决定的机会,而贝弗利确信她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她不幸的是指出,让-吕克·皮卡德的儿子意味着生活在一个目标上。

在泰坦上的其他地方,杰克和瑞克也在进行着同样紧张的对话——尽管他们的对话更幽默一些,这也许让我们一窥如果瑞克是杰克的叔叔般的人物,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杰克告诉瑞克不要把他当成科学实验来看待,但瑞克反驳说,杰克实际上有点像科学实验,因为他和皮卡德、贝弗利在一起多年,看着杰克被人弄死。这正是每个孩子都想听到的关于父母的话。杰克明确表示,他不想把皮卡德称为他的“爸爸”,里克试图通过指出每个人都有错误来说服他,他不能真的以他们的情况来反对皮卡德。杰克的态度缓和了一些,并透露他的母亲总是很兴奋地给他讲她在进取号上的故事,但她的快乐常常被悲伤所取代。他问Riker是否有家庭,Riker透露他有妻子,女儿,还有一个儿子。这是一个微妙的时刻,但你可以看到杰克的转变,因为他意识到为什么瑞克如此热衷于在他和皮卡德之间建立桥梁。

在病区,皮卡德和贝弗利之间的情绪缓和了,因为他问她伯劳鸟的事。贝弗利说她不知道瓦迪奇是谁,并解释说伯劳鸟只是一长串试图追捕他们的人中的另一个。过去几周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导致总有人背叛他们,试图从她身边夺走杰克。虽然她不知道是谁在追捕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她确信这与杰克无关,一切都与皮卡德有关。贝弗利告诉皮卡德,杰克在伦敦学习时学会了他的口音,她实际上已经给了他见他父亲的机会。她解释说,当杰克足够大的时候,她告诉了他关于皮卡德的一切,并给了他找到皮卡德并与他见面的选择,但最终杰克决定他不想找到皮卡德。

在他们各自的谈话之后,瑞克和皮卡德重新组合,皮卡德非常冷淡。瑞克试图窥探并找出与贝弗利的谈话是如何进行的,但皮卡德称这一切都是“无关紧要的”,尽管它显然不是无关紧要的。瑞克鼓励他和杰克谈谈,甚至用自己的个人悲剧来说明为什么皮卡德应该珍惜和杰克在一起的时间,但皮卡德对听道理不太感兴趣。尤其是在泰坦有危险的时候。当他们到达桥上时,伯劳鸟从星云中重新出现,向星际飞船开火,使他们陷入混乱。船长肖受了重伤,这促使他不情愿地把泰坦号的指挥权移交给瑞克,他希望瑞克能把船带到安全的地方。瑞克坐在机长的位子上,皮卡德坐在他旁边,他苦笑着说:“威尔,我想你是时候叫我一号了。”

星际迷航皮卡德 第三季

贝弗利和杰克又一次在医务室帮助受伤的船员肖被打倒在相当可怕的情况下。自从贝弗利从自己的伤病中恢复后,她一直与泰坦的医生针锋相对,这位医生似乎非常不愿意使用“老式的”医疗实践,也不愿意将任何控制权交给其他医疗专业人员。当肖被送进医院时,贝弗利意识到他有内出血,而医生的影像学检查未能发现。当肖挣扎着喘着气的时候,他鼓起了足够的力量去抓住杰克,并询问他Vaidc是如何一直找到他们的。杰克一开始似乎不知道,直到他低头看到了肖的血迹。

在桥上,瑞克试图想出一种方法来避免再次被伯劳鸟抓住,并命令船员们在穿越星云时“让它们保持怪异的状态”。另一方面,皮卡德确信他们需要与伯劳鸟战斗,而里克似乎不愿意探索这个选择。瑞克最终决定,他们最好的行动是离开星云,因为他们不能弯曲,但在他们出来之前,伯劳鸟又一次扑到了他们身上。伯劳鸟使用第一集中摧毁庆典的同一件武器,利用传送门武器将泰坦直接打入他们的魔爪。这让星际飞船陷入了一个可怕的境地,让他们只有几个逃跑的选择。

在这一集的早些时候,Alandra La Forge (Mica Burton饰)拜访了Seven of Nine (Jeri Ryan饰),在上一集中她因为不服从命令而被关在自己的房间里。当她到达时,Seven一边听着超级情绪化的音乐,一边对自己的处境生闷气,而Alandra试图通过比较他们的情况来表示理解。亚兰德拉透露,她一直很难融入和交朋友,尤其是因为大多数人都认为她是乔迪·拉·福格的女儿。在这一集中,Alandra并不是唯一一个拜访Seven的人。在杰克被拒绝进入桥上告诉瑞克和皮卡德他的理论后,他直接去了七号的住处。知道她曾经是芬里斯游侠,他问她关于“水中之血”的战术,他们意识到泰坦一定是留下了某种痕迹,这让伯劳鸟可以跟踪他们。

星际迷航皮卡德 第三季

小七和杰克开始着手调查泄密的源头,但首先,他们必须绕过守在小七门口的警官。杰克对当时的情况忸怩作态,然后毫不畏缩地把警官打晕了。带着一丝钦佩,Seven对Jack说:“你疯了。在他们前往工程部时,她一直把失去意识的警官踢开。

当他们到达工程部时,他们发现有某种气体泄漏,这需要他们戴上防毒面具。他们还发现了他们需要证明他们被破坏的证据,七报告桥上有一个破坏者。在前三集中,有一个特别的少尉(查德·林德伯格饰)一直表现得很可疑,当杰克试图在工程上进行调查时,一切都到了紧要关头。福斯特少尉袭击了杰克,扯下他的防毒面具,让他暴露在致命的气体中,试图阻止他们修复被破坏的设备。

当杰克被有毒气体毒死时,他开始产生幻觉,看到一间诡异的红色房间和一扇红色的门。虽然这不太可能是对《简爱》的影射——《简爱》引用了著名的文学典故《红房间》——但对杰克来说,似乎不仅仅是被毒死了。七次及时返回,把杰克从充满汽油的房间里拉了出来。当他们到达病室时,他已经衰弱了,贝弗利意识到她儿子的情况有多糟糕。一旦皮卡德意识到这种情况,他就踏上了湍流升降机,忍受了里克曾经告诉他的相同的17秒旅程。

这一集的这一部分构建得非常好,在皮卡德痛苦的长途旅行和贝弗利拼命想要救活杰克之间穿插。正是这种情况,最终迫使皮卡德打破了他自己建造的墙。他不能否认他现在是父亲了,即使只是名义上的。甚至在他知道他是杰克的父亲之前,皮卡德已经小心翼翼地在他们之间筑起了一堵墙。现在,皮卡德站在杰克的床边,看着他的生命体征逐渐消失,贝弗利努力让他起死回生,皮卡德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就像瑞克关于萨德的故事一样,皮卡德看到的生活在他眼前一闪而过,但那不是他自己的:他看到的是他儿子的生活。

在银河系的另一边,拉菲(米歇尔·赫德饰)对致命袭击的调查仍在继续。在上一集不幸遭遇斯尼德的分裂药物后,拉菲昏昏沉沉地在La Sirena醒来——不过,她并不孤单。她听到船上某处正在播放音乐,于是她去调查,发现沃夫(迈克尔·多恩饰)正在训练。她清楚地知道他是谁,并称他为传奇人物——这个头衔一直被贴在《下一代》系列的每个演员身上,有不同程度的尊敬和冷漠。Worf透露了观众上周已经知道的事情,那就是他是她的联络人,他解释说他现在是星际舰队的承包商。他解释说,他让她退出任务,因为他担心她会被杀死,而她在追捕斯尼德时几乎把这种担心变成了现实。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Worf分享说他找到了一个名叫Titus Rikka的人,他认为这个人付钱给Sneed,让他在武器的问题上撒谎。有了这个启示,他们一起出发去追捕他。

他们的任务把他们带到了M ‘talas Prime的肮脏腹地,在那里他们找到了Titus,并把他拖回La Sirena审问。拉菲从自己的经验中认识到,他似乎已经筋疲力尽,她利用这一点试图从他那里打听到信息。尽管他们试图扮演唱红脸和唱白脸,拉菲和沃尔夫并没有从提图斯那里得到很多信息,但他们从他那里得到的似乎暗示着一个更大的阴谋正在展开。提图斯透露,这次袭击背后的人是“联邦的敌人”,而且这从来都不是关于传送门武器的,而是为了分散星际舰队的注意力。

拉菲和沃尔夫慢慢地拼凑起来,戴斯特罗姆被偷走了更有价值的东西,但这一切都被提图斯是换灵的真相削弱了。这与泰坦上发生的事情有关,杰克在泰坦上恢复了意识,并透露他被换灵攻击了。当沃夫告诉拉菲换生灵和星际舰队之间有争议的关系时,我们看到福斯特少尉在泰坦上安装了一枚炸弹。

在泰坦舰的舰桥上,皮卡德和瑞克就瑞克的“害怕失去”发生了争吵,这对瑞克来说是一件残酷的事情,因为皮卡德刚刚经历了瑞克失去儿子时的一小部分感受。瑞克让皮卡德坐下来,基本上是闭嘴,皮卡德不情愿地服从了这个命令。瑞克试图让飞船做好冲出星云的准备,但在这之前,炸弹爆炸了,导致他们失去了一个引擎。

在这一集里,皮卡德一直在怂恿瑞克去攻击伯劳鸟,现在,瑞克没有办法逃跑,只好屈服于皮卡德的请求。他们调转船头,卸下全部武器对付伯劳鸟,结果酿成了灾难。尽管知道伯劳鸟拥有传送门武器,但皮卡德和瑞克都没有预料到瓦迪克会利用这个武器让泰坦攻击自己。在《十七秒》的最后,瑞克命令皮卡德离开舰桥,因为他鲁莽的攻击计划对泰坦造成了致命的伤害,正如瑞克对皮卡德说的:“你把我们都杀了。”

皮卡德的第三集以一种难以想象的方式增加了赌注,将泰坦号上的船员置于一个不赢的境地。他们死在水里,被困在一个危险的星云中,身后有一个强大的敌人。由于个人利害关系,这种情况让小林丸看起来像小孩子玩的游戏。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