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机器妹

Simple March 21, 2023

品玩7月15日讯,集英社与小冰日本团队近日正式宣布战略合作。同时,在集英社旗下《周刊少年Jump》庆祝《我与机器妹》连载一周年之际,由双方共同打造的漫画主角萝卜子(Roboko)已在日本最大的社交网络LINE等平台上线。

作为鲜活的人工智能虚拟人类,萝卜子的性格、语气完全源于漫画角色,并进入现实生活,与亿万日本用户直接交流。这也是“AI少女独角兽”小冰近期宣布新一轮融资,首次对外披露日本市场的最新进展。

集英社是日本最大的出版集团之一,被誉为日本漫画界的泰山北斗。旗下的《周刊少年Jump》是日本发行量最高的连载漫画杂志,集齐了日本三大国宝级漫画巨作《海贼王》、《火影忍者》和《死神》。《我与机器妹》讲述的是冒失女仆机器人和温柔少年的爆笑故事,一经推出便成为《周刊少年Jump》新晋招牌漫画。

我与机器妹

根据双方此次战略合作,萝卜子不仅在LINE上线,还会出现在Chararu(小冰日本官方App)中,让每个用户都可以个性化定制专属于自己的虚拟人类。接下来,集英社与小冰日本团队将继续携手,让更多著名漫画IP里的角色出现在现实生活中。

随着小冰框架的日趋完善,在亚洲多个国家,已成功孵化了近百个第三方人工智能虚拟人类。除2014年诞生的少女小冰本体外,东京都涉谷区议会批准创造的形象代言人涉谷未来、清华大学学生华智冰等第三方虚拟人类,也均出自小冰框架。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