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视者

Simple March 13, 2023

喜欢追看恐怖剧集《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的网友相信正等待第11季的回归。在剧集还未回归前,可以先看看由该部剧集的主创Ryan Murphy加Ian Brennan的另一部恐怖剧集《窥视者》(The Watcher)。这一部剧集改编自发生在纽泽西『Watcher』之家的真实案件,让你明白真正的恐怖就发生在身边!

窥视者

剧情讲述这宗在2014年发生的神秘事件。这家人搬到这所谓与纽泽西州的一座梦幻宅邸,就在搬入后该处后,就一直收到一系列没有署名的恐怖信函。内容大致上一样,都是:我的祖母自20年代就开始监视这所房子,60年代由我的父亲接手监视,现在就轮到我了…… 你知道这所房子过去的历史吗?你知道墙里面藏着什么东西吗?你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我一定会查清楚!虽然之后他们想要将房子卖出或出租,但恐怖信函仍然持续发送。而恐吓信还只是事件的开端,接下来的就是发生在社区里的阴森秘密都逐一浮现于枱面。

这部剧由波比·卡纳瓦尔(Bobby Cannavale)和娜奥米·沃茨(Naomi Watts)饰演男女主角,两人均曾经获得多项奖项,演艺实力不容忽视,因此这一部由Netflix改编的真实事件也相当有看头。

 

窥视者

说回这宗真实事件,屋主夫妇Derek Broaddus与Maria Broaddus以高价134万美金买下了这所位于纽泽西州韦斯特菲尔德小镇里的林荫大道657号,之后还以天价将屋子大肆装修。就在房子到手后三天,就收到一封『致信房子的主人』的信函,看似问候但其实是恐吓的信函。

一向来没有收过这样信函的Broaddus夫妇为此感到非常不安,立刻报警以及询问前屋主伍兹夫妇。后者坦白告诉他们,就在他们即将搬离前有收过来自「土地公」的匿名信,内容提及自己是这所房子这么多年来的守护者,并且感谢伍兹夫妇这么多年来非常照顾房子里的一切。伍兹夫妇也指出,他们两夫妻住在这里23年从来没有收过这样的信,也可能认为这些信都是无稽之谈,觉得不需理会而丢掉。

Broaddus夫妇在报警后,警方认为证据不足难以找出所谓的”窥视者”,但也建议他们不要将所收到的信函内容透露给任何人,因为他们怀疑信函很可能发自他们周围的邻居。最让他们感到崩溃的是,他们还是一直收到信函,内容能准确写出他们的姓氏,还能形容屋内的装修以及有关孩子的喜好。两人为此觉得压力,决定搬离该处回去旧居。

不久,他们从邻居那里听到其中一位邻居的父亲去世了,而自己的小儿子也变得举止怪异,让他们俩更加相信「窥视者」的存在。虽然警方已将住在该处所有居民的背景都调查得一清二楚并无可疑,所以此案也胶着没有任何进展。

虽然花费了巨额买下并装修房子,但Broaddus夫妇最终还是选择将该屋子出售,有关的信件也没有了下文。Broaddus夫妇也将伍兹夫妇告上了法庭,罪名则是:知情不报而让他们巨额买下了房子。后来,某家报馆不知从何得到有关的消息,而将事件的始末报导而让事件曝光。该处的房价也因为这篇报导而大受影响。最终,林荫大道657号以超低价96万美金于2019年卖出,随后这起怪异的事件也被Netflix买下了版权进行翻拍。

想象一下,如果自己所居住的房子长期被他人“窥探”,一举一动都被他人掌握,这还真的很恐怖。但,这发出信函的“窥视者”到底是谁呢?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