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尔和怀尔德

Simple March 11, 2023

导演谈到与乔丹·皮尔(Jordan Peele)合作制作他最新的定格动画史诗,这是一部可怕的 – 但不太可怕 – 幻想冒险,在10月21日之前在10月28日在Netflix上播放的精选影院。

温德尔和怀尔德

亨利·塞利克和乔丹·皮尔的《温德尔与狂野》将于10月21日在部分影院上映,10月28日在Netflix上播出。所有图片 © 2022 网飞.

它有恶魔。它有鬼魂和僵尸。正如导演亨利·塞利克所说,这是“万圣节的完美电影”。这也是塞利克最新的定格动画之旅,这是一种专门的技术,自从他在1993年获得奥斯卡提名和安妮奖获奖的《圣诞节前的噩梦》中声名鹊起以来,他已成为当代最有成就的从业者之一。

《温德尔&怀尔德》讲述了诡计多端的恶魔兄弟温德尔(基根-迈克尔·基饰)和怀尔德(乔丹·皮尔,也是他共同编剧和共同制作的)的故事,他们寻求13岁的凯特·艾略特(抒情诗人罗斯饰)的帮助——一个对阿弗罗朋克有亲和力的坚强少年——将他们召唤到活着的土地上。然而,凯特的回报导致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奇异喜剧冒险,其中生死法则得到了严峻的考验。

《温德尔与荒野》以著名插画家巴勃罗·洛巴塔(Pablo Lobata)独特而富有表现力的角色设计为特色,既是塞利克先前作品的延续,也在某种程度上与塞利克之前的作品不同,后者还包括《詹姆斯与巨人桃子》(1996年)以及奥斯卡提名和安纳西大奖得主科拉琳 塞利克认为皮尔(Peele)是导演最初设想的年轻主角的一种不同方法,他的想法“引发了对整个电影的精彩创意重新思考”。

我们与Selick讨论了他和皮尔的合作,定格动画在当代动画领域的地位,以及他的工具和技术多年来的变化方式。

温德尔和怀尔德

AWN:与乔丹·皮尔合作是什么感觉,制作是如何结合在一起的?

亨利·塞利克:我在与乔丹见面时发现的第一件事,事实证明这对我们的关系非常有帮助,并且是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他喜欢定格动画,他知道这一切。事实上,他的公司猴子爪的标志是定格动画。所以从一开始,这就给了我一个优势。就像是,“这太不可思议了。他带着这些知识来到这里,对我所做的事情充满了爱和感激之情。

第二件事,花了一段时间,我真的希望基和皮尔配音的恶魔成为他们的漫画。他们都有点犹豫,因为漫画可能很笨拙或奇怪。在其他动画电影中也有一些例子并不那么好。我画过一些草图,但我总是去找比我更好的人参加决赛。于是我联系了这位艺术家巴勃罗·洛巴托(Pablo Lobato),并告诉了他这个项目,他立即开始画草图。他的作品自然非常生动,几乎是毕加索式的,但非常可读。我的意思是,他只是把一个人的脸归结为这些几何形状,并捕捉到它们的本质。基和皮尔在他把一些作品涂上颜色后不久就加入了进来。

但将其翻译成木偶和角色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我们对温德尔和怀尔德做的第一点是我们第一次见到他们的两个恶魔,我真的采用了巴勃罗的设计,并做了一种解脱 – 几乎是平坦的脸,而身体是完全立体的。我们设法让它发挥作用,但我们也觉得这是一个极端的外观,如果所有角色在整部电影中都有同样的技巧,那可能会很烦人。因此,我们与Pablo合作,看看他的设计是否可以转化为更立体的角色。我们能坚持他的优势吗,即使有次元头转动?我们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做到这一点。他在调整他的设计方面非常有天赋,使其更加立体,但仍然完全是他的。

温德尔和怀尔德

AWN:一旦你在故事方面与皮尔合作,花了多长时间才弄清楚这部电影的内涵?

房 协:这花了一段时间,因为当我在2015年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还在做Key &Peele,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节目,工作时间很长。直到节目播出了最后一季之后,我们才开始更认真地工作。总时间大概是两年。但在那两年里,他也拍了《脱身》。所以他去拍了他的电影,然后他又出来了,电影正准备上映,他有点害怕。“如果它是一枚炸弹呢?我们这周得把温德尔&怀尔德带出去,我们得在本周设置好。我说:“不,你不能担心。你只需要把所有的努力都放在推广《走出去》上。然后它出来了,它改变了生活。

所以,老实说,我们的电影一切都改变了,因为在那之后,每个人都想进入Key &Peele的生意。不过,我们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家,因为Netflix是唯一一家几乎可以保证他们会制作这部电影的工作室。他们没有说,“哦,我们喜欢它,让我们开发它,看看会发生什么。他们说,“我们的态度是,如果我们喜欢你,我们喜欢这个项目,我们就要拍这部电影。他们坚持和我们在一起。我的意思是,我们经历了大流行的地狱,我们还有其他一些重大挑战,增加了成本和大量时间。最终,制作这部电影花了四年时间。这是我花过的最多的一笔钱。

AWN:仅用于生产,而不是前期生产。

房 协: 是的。我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我很不屈不挠。

温德尔和怀尔德

AWN:你谈到了定格动画中的不完美之处,这些缺陷赋予了它独特的品质。这种技术如何与你的创造力和你作为电影制作人的目标相联系?

房 协:在CG之前,历史上曾经有一段时间,怪物就是这样做的——好的怪物,雷·哈里豪森的东西。当你现在看它们时,它们看起来很粗糙。他们真的很颠簸,他们身上的皮毛可能都会沸腾和游来游去,但他们为他们的时间工作。人们相信他们。我看过的第一部电影是《辛巴达的第七次航行》。我母亲带走了我,因为她喜欢一点点的可怕,但我在里面做了关于独眼巨人的噩梦。

即使在《星球大战》的第一季电影中,也有一些定格动画,动画师试图让它尽可能好。但我相信,这个想法的终结来自《侏罗纪公园》,当时是与菲尔·蒂皮特(Phil Tippett)合作制作令人惊叹的定格动画恐龙,还是这个全新的CG,而CG获胜。它们非常壮观,是电影中第一只CG恐龙。它有点像说,CG可以做得完美,CG可以做得流畅,从那以后它只会变得更好。这也适用于皮克斯的电脑动画功能。

所以,对我来说,总是有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费心做定格动画。我的意思是,我喜欢制作它,我喜欢结果的事实意味着这么多。在Coraline中,特别是面部动画,我们能够将其提升到以前从未达到的水平。但我觉得,从那一刻起,定格动画看起来就完美无缺,也可能是CG。所以,对我来说,关键是要真正接受它是定格动画的事实 – 炫耀这些面孔是由单独的部分制成的,就像在Coraline中一样。当时,它们被数字化清理,但现在我说,让我们把它留下来。让我们在错误中离开。不是最糟糕的错误,但让我们留下小缺陷。

当Coraline从水中拉出来并变形时,水面上全是手工制作的塑料,这真的很粗糙,但它也很漂亮。因此,这是一种有意识的努力,试图抓住那些证明它是手工操纵的东西 – 人们实际上为这些木偶注入了生命,他们不得不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穿过鸿沟,没有计算机来完善时机,但在实际的表演中。所以这就是你做定格动画的原因。它不可能是完美的。为什么必须如此?

温德尔和怀尔德

AWN:与几十年来你的其他电影相比,《温德尔与荒野》的定格动画有什么不同?

房 协:一开始,在《圣诞节前的噩梦》和《詹姆斯与巨桃》中,我们用胶片拍摄。我们有这些旧的米切尔电影摄影机,它们是为了真人版。它们又大又重。在《噩梦》中,我们想引入很多摄像机动作——俯冲和其他东西——因为在定格动画中并没有真正做到这一点。因此,钻机必须非常重型且巨大。驾驶这些相机四处飞行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因为我们是在胶片上拍摄的,直到后来我们才能看到结果,我们只能希望它进展顺利。我们几乎总是拍摄某种排练来帮助微调动作,但直到电影从实验室回来之前,它仍然不知道它是怎么回事。

人们想出的第一个突破是数字屏幕抓取。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这些电影摄影机上放一个视频点击,只能抓取两帧,这意味着你拍摄的每一帧,它都能让你点击,点击前两帧。咔哒,咔哒,活。咔哒,咔哒,活。它也许能让你对流程有更好的了解。

但它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如果发生不可预见的事情,给我们第二次机会。这些木偶是张紧的,金属骨架,其中一些可能很大,就像噩梦中的Oogie Boogie一样。所以你必须把这些东西拧得很紧,才能让他们保持体重。当时我们没有把钻机安装到所有东西上。你必须用蜘蛛丝来飞行一些东西。但是,通过这些数字帧抓取,如果有什么东西坏了,木偶摔倒了,或者有什么东西被撞倒了,或者你正在做一个需要两周时间的镜头,在晚上,布景有点移动,事情没有对齐,我们现在可以将木偶送到木偶医院,修理它, 将其带回来,在这些帧之间单击并再次对齐,然后继续前进。我知道这听起来像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是获得这些数字图像采集卡是巨大的。

然后,最后,我们开始进行数字拍摄。相机可以小得多。钻机不必那么坚固。我们可以把它们飞来飞去,现在,我们不是把一个角色挂在蜘蛛线上,而是挂上一个复杂的装备来让它跳跃,你正试图在它前进的过程中进行动画处理,我们可以有一个金属装备,然后拍摄一个干净的通道并把它画出来。因此,您可以拥有更大尺寸的字符。他们不必支撑自己的体重。你可以更容易地飞行它们,你可以捕捉整个表演并播放它。您不必等待实验室。

温德尔和怀尔德

唯一的问题是人们会过多地注视海军。他们会有10帧动画,甚至不到半秒钟,他们会一遍又一遍地观看。我会说,“不,你必须戴上你的眼罩。你可以回放它,这很好,但性能是单向的,你必须继续这样做。如果有问题或错误,我们可以进行削减,或者我会让你重新开始。但这成为了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只是为了让动画师继续制作动画。因为如果你一遍又一遍地看它,它就会分崩离析。你只会看到缺陷。

AWN:所以多年来,很多生产技术都在发展。然而,尽管事情发生了变化,你仍然一次操纵一帧。你仍然在屏幕上每一秒都在触摸它的各个方面。

房 协: 是的。我们拍摄24个单独的帧,但我们经常混合成两帧 – 所以每秒有12帧 – 如果某些东西移动得更慢。它可能会有点口吃,但我有点喜欢它。但是,是的,在一天结束时,它仍然是一个人在移动一些东西。我的意思是,最好的定格动画师可以动画的水平让我感到惊讶。我做不到。他们就像脑外科医生。他们的技能水平令人惊叹。他们实际上是通过木偶表演的。如果他们一路上搞砸了,现在这不是一场灾难。

AWN:最后一个问题:我总是惊讶于有多少动画师也是音乐家。你已经说了很多关于音乐是这部电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音乐,甚至特定的片段,对设计和动画本身有多大影响?

房 协: 通常不是那么多,因为它通常来得晚。就凯特和她的造型而言,它当然受到Afropunk的严重影响,这是一个现代运动,可以追溯到朋克音乐的第一波,特别是黑色朋克。像坏脑筋,鱼骨和纯地狱这样的乐队。但对于乔丹和我来说,这对凯特来说最初只是一个很酷的样子。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查一下阿弗罗朋克,看看这些风格,就会发现它非常了不起。这是一个美丽的,种类繁多的外观。所以它开始是一个外观的东西。但后来我们确实必须找到音乐。当凯特把她的校服改成这件朋克服装时,她会怎么走路?她是怎么动的?所以就在那时,这首歌开始发挥作用。然后,随后,在其他场景中,这首歌成为整个事情节奏的指导方针,就像温德尔和怀尔德复活死者并做所有那些守旧的人一样。这成为所有动作的节奏指南。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