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绝美国家公园

Simple March 10, 2023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Netflix今年4月最新播出的纪录片《全球绝美国家公园》Our Great National Parks /又名《国家公园巡礼》,聚焦于世界上景色最壮观的几座国家公园!通过讲述丰富多彩的野生动物们的生活,探索人类与自然保护地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和保护新方法。

全球绝美国家公园

该片出自《蓝色星球 2》监制团队,邀请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担任旁白,他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更加种注重对公共土地和水域的保护,纪录片邀请观众一起走进地球上最标志性的国家公园,以感受自然之美,绝对的大制作!

全球绝美国家公园

参与该剧作的还包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传媒企业Freeborne Impact和奥巴马夫妇创立的影视制作公司Higher Ground等,它们一同发起了“Wild For All”倡议,鼓励人们体验自然并采取措施保护自然,“不仅在遥远的地方,而也在我们的日常活动涉及的、家门口的野外区域。”

纪录片总共分成五个篇章,每集聚焦一座国家公园,讲述其中大大小小的野生居民的生活,探索我们与野地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观众将跟随奥巴马,这位美国史上保育最多公有土地与水资源的总统,一同横跨五大洲,徜徉全球最具代表性国家公园的自然美景。

全球绝美国家公园

从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湾的水域,到肯尼亚察沃国家公园鲜红的土壤、印尼勒塞尔火山国家公园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智利巴塔哥尼亚的壮丽地形等,绝美的国家公园在召唤我们踏上探索之旅……

通过当地最原始的生态与大大小小的栖息生物,讲述其中大大小小的野生居民的生活,发掘每座公园的故事。在探索我们与野外空间不断变化的关系时,寻找保证野地长存的新方法,并竭力保护它们以造福后代。

第1集奇景世界

本集带大家从非洲海岸、日本岛屿到澳洲大堡礁,聚焦自然界的原生态之美。

全球绝美国家公园

第2集智利:巴塔哥尼亚

风景壮丽的智利巴塔哥尼亚地区共设有 24 座独具特色的国家公园,这里正迅速成为地球上最受保护的地区之一。

全球绝美国家公园

第3集肯亚:察沃

肯亚的察沃国家公园拥有叹为观止的辽阔地景色,成千上万的大象与河马、犀牛和犀鸟等动物共同生存,在这片广意土地上浸步。

全球绝美国家公园

第4集美国:蒙特娄湾国家海洋保护区

走近加州活力满满的海岸线,近距离感受野生动物和人类之间的微妙平衡。

全球绝美国家公园

第5集印尼:勒塞尔火山

这里是印尼勒塞尔火山国家公园,是数种最濒危物种的栖居地,其中包括稀有的苏门答腊虎。

全球绝美国家公园

奥巴马在这部纪录片中的配音,获得了今年艾美奖最佳叙述者中最引人注目的提名人,他很可能赢得这一奖项。

如果你已经对BBC式的自然纪录片感到一丝疲劳,那么这部从内容到制作都更有新意的片子,绝对可以给你带来无限的新鲜感和新知,也能带你在不能出门的日子里,进一步感受世界的壮阔之美。

准备好走出户外了吗?让我们一起见证美丽!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