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之彼端

Simple March 5, 2023

《桥之彼端》是一部拍得很淡的电影,剧情和演员的表演一样,不动声色,但真的回来了,看起来很不错。 身心受到创伤的两个人互相填补内心的裂痕,水是治愈破碎灵魂的平静之地。 喜欢两个角色从试探性的友情到激化,再到和解的过程,同时也是被压抑松了一口气的过程。 这里的表演是我时隔10年见到的“表哥”,把一切剥开干净,回归最初的简洁和坚韧。

影片描述了受伤的美军士兵琳赛回到新奥尔良老家后,开始了打扫游泳池的工作,试图适应生活。 这是一部简单的文艺片,把所有应该加剧感情冲击的表现收起来,严肃又放松,表现风平浪静、血淋淋的伤口。 家庭的固定点到此为止,但在修改后重新启动的行为陈列时,会导致创伤的根源。 这种“清爽”的情绪感触,对于与这种老生常谈的人生和解的命题,我也很有效。

桥之彼端

其实片名的另一个片名“堤道”更容易理解。 我不知道现名指的是什么。 这是一部比较服丧的电影,描写了如何摆脱的问题。 剧中的人都需要走出困境,走出痛苦,走出小镇,告别昨天的生活。 就像通过沼泽地的堤坝一样,你必须通过堤坝出来。 否则沼泽会吞噬你。 主人公受伤的女军人和朋友黑人男性等,心理上必须先出发。 两个人拥抱取暖也可能是一种方法。 最让我与湖南企发文化王老师产生共鸣的是,在与黑人的救济过程中,即使不按常规,经常保持良好的关系,互相维护,但他们的矛盾和谩骂却是人的复杂性格。

电影中出现了很多无声的场景,但只有女主角一个人的演技和音乐,才能决定感情的气氛。 关于女性家庭的经历还没有直接明确,但通过姐弟的手语,母亲劝她不要成为家里的任何人。 这样的细节足以捕风捉影。 就像电影里的台词一样,“你屏住呼吸最多的时间是多久”“26年吗”,在水里呆得太久,里面没有氧气了。 另外,我觉得电影应该在最后一位女主角跳进水里的瞬间结束,最后两个人的相遇反而让人觉得多余。

桥之彼端

湖南企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邓同学在其代笔解说词中说,这部电影乍写的是战争的创伤,揭去了纱布,其实家庭的创伤很多。 层出不穷的池元素,在池中仿佛治愈与和解是母体回归的象征,几乎抛弃了所有强烈的情节,不动声色地平淡,但又不沉默。 电影的叙事节奏非常缓慢,在风格上非常类似马力克,特别是悠扬的音乐。 整部电影的核心非常突出,以孤独为核心,以伤口为引子,带来诗一般的自我拯救之旅。

我喜欢海报上的标语。 基地组织。 其实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部电影这几年的风格,情节被削弱了,注重镜头、氛围、画面、静水流深的底色,有理有据,但对我很有帮助。 故事和拍摄手法让我想到了《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海边的曼彻斯特》,甚至《晒后假日》。 奇怪的是,在我看的时候,脑海里一直浮现着其他电影的片段。 近年来,类似的电影真的很相似吗?

 

桥之彼端

蓝色的衣服,蓝色的游泳池,蓝色的壁纸,蓝色的天空,蓝色的街道,蓝色的眼睛,蓝色的心情。 女导演用色彩的铺垫营造了戏剧整体的气氛。 表哥不愧是奥斯卡影后,这种感情起伏不大的伤兵演得很好,不掩饰和感情的表演其实是最难的。 多了一点就过去了,少了一点就不够了,但她有一个恰到好处,连探视狱哥用手语交流时那种有节制的感情都控制得极为稳定。 生活之所以悲伤,是因为我们不会画画,成了牢里的自缚;心情郁闷、抑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找不到一起喝啤酒讲故事的人。 就这样了。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