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陷落

Simple February 28, 2023

在主演名单中看到杰拉德巴特勒的名字,多多少少会给你一种“在大街上跳”的感觉。毕竟这几年他主演了大量的B级动作片。 比如《末日逃生》、《天使陷落》等作品平庸无奇,再加上他们一贯的演技,都使得影片平淡无奇,与鼎盛时期的《斯巴达300勇士》相去甚远,往往沦为简单直白的低成本动作片。 《飞机陷落》也是毫无悬念。从预告片到宣传片甚至片名,观众都很清楚一架飞机要在无政府状态的小岛上紧急降落,主角需要和凶手一起营救。

飞机陷落

剧情类似于杰拉德巴特勒一贯的作品,《飞机陷落》甚至少于解说和转折,而且都是一系列扣人心弦的动作场面,甚至战争片的格局都是从灾难片中捕捉的。这次还好没有夸张的动作场面,有些动作设计是极其犀利的视觉效果。 就算剧情很简单,也不像《末日逃生》那样漏洞百出,前半段的“迫降”场面还是显得有些紧张。 杰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再次扮演了一个看似坚不可摧的“大家伙”英雄角色,但在飞行员的设定下,他并非所向披靡,相当接地气。 《飞机陷落》虽然整体上算不上杰作,但在“杰拉德巴特勒动作片”的框架下,还是有些令人惊讶的。

其中故事设定极其俗套,情节本身也足够简单,但连“俗套”框架都忽略了,看到中间部分就有些可笑了。 由于飞行途中天气不稳定,飞行员布罗迪被迫在一个未知的岛屿上紧急着陆。布罗迪很快发现,他们不仅要面对水和食物的匮乏,而且这个岛屿还是一个军阀割据、陷入无政府状态的地方,对方甚至会绑架新人索要赎金。 布罗迪不得不想办法向外界求助,但唯一能帮到他的只有路易斯,一个被押送上飞机的囚犯。要救乘客,两人首先要建立互信关系. 01.从灾难片到动作片,不求甚解,就是极度的感官刺激。

飞机陷落

既然主演了杰拉德巴特勒,就不难想象《飞机陷落》是一部充满刺激的动作片,抱着这种心态看这部电影,你不会失望的。 如果你认为之前的《末日逃生》不是灾难片,那么《飞机陷落》上半年拍摄的意外空难甚至比之前的还要好。 我以为这只是为了引出主旨,谁能想到还有一个很微妙的解释,从起飞到各种环境因素,主角要处理各种危机,而且不是意外空难。 在充分的描述下,影片前半部分充满了一部空难片应有的压迫感,也详细描绘了主角如何凭经验拯救大家,场面有些紧张。

迫降后,《飞机陷落》立刻变成了“杰拉德巴特勒式的动作电影”。没有《白宫沦陷》的夸张,主角是个飞行员,也会受伤,会闯祸。当然,他必须被设定为一个强大的人。 一次突袭用非常贴身的镜头展现了主角的凶残,带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感觉。这是全片最精彩的打斗场面,然后连续上演,最后甚至还加入了雇佣兵,搞了一个类似战争小电影的格局。 在枪林弹雨的混乱中,deus ex真的有一种“率真”感。某种程度上,“打错”是因为电影的剧情太简单,让观众不会想太多。 总之,如果你想看一部“耳目一新的感觉”的电影,杰拉德巴特勒会给你一部这样的动作片,完全满足你的需求。

飞机陷落

02.如果不深究剧情或者人物背景,故事简单直白,也透露出一种喜剧感。 我觉得《飞机陷落》的剧情不仅简单,甚至简单到超出了正常电影应有的套路,有点漫画的味道。 影片的剧情确实在意料之中,但《飞机陷落》也安排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处理: 一个以为自己会死的角色,却能活到最后;我以为凶手背后有什么背景或者原因。不要!不,他存在.仅仅是为了存在,成为一个动作偶像。 我以为这个军阀会讲一些故事。结果是没有!他们是一群隐形的“反派”,只是因为剧情需要他们,所以才有了这群“反派”。

我以为这群雇佣兵以少对多深入敌后会有什么变化或者意外。没有,他们只是一上台就打,为动作戏服务;打得流畅只是为了安排更多的枪战。 故事简单直白,几乎没有什么内容可说,也脱离了固有的B级动作片的常规框架,让这部动作片更加可爱,甚至有些趣味。 或许同为制片人的杰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在经历了之前的几次口碑惨败后,知道自己不是讲好故事的料,不必太在意故事,所以“想观众所想”,观众要“爽”,所以交给白,效果也令人满意,让影片更有利。 03.一群角色模糊,主角甚至大咖都是为了营造紧张感和动作场面而服务的。

当然,除此之外,《飞机陷落》在角色处理上也落入了这类电影的套路,尤其是一群乘客的设定非常明显,而且都很模糊。 最后为了制造紧张感,有很多不合理的情节,就像在关键时刻,车上所有乘客都在无比忠诚的等待主角,而一群反派却没有注意到? 在故事的前半部分,很明显大部分故事都是关于技术层面的,危机应对小组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处理这场灾难。到了第一次,一切都轻松逃离了危险。这群人好像做过什么? 再简单的剧情,把这些基本的细节都刷到一边,还是会让过程偶尔“玩”一下。

总之,《飞机陷落》就看你用什么心态去看了。 如果你追求的是爽快感和刺激感,它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杰拉德巴特勒这次没有夸大场景,恰到好处的动作设计和灾难危机相得益彰。在这样的预期下,有一定的惊喜。 故事很直白,好像我给观众玩了一个小游戏。我以为故事会以这样的陈词滥调发展,我甚至都没有解释,只是为了让你“爽”一下! 就像英文片名《Plane》一样,你甚至不用想一个更通俗的片名,也不用深究剧情,就当是一个关于飞机的故事吧!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