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大海

Simple February 28, 2023

一个在澳洲阳光海岸长大的小女孩洁西,爸爸妈妈带着兄妹四人与大海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不是在海里就是在海上,家里的船名为“海上家”,家里有点挤,但全家人住在一起就很快乐。晚上他们在海浪声中入睡。因为第一次独自航行的难忘记忆,从起的12四年来她研究海洋、海浪,学习跟航行有关的东西。她打三份工存钱,梦想着有一天要环球航行一圈。

逐梦大海

2009年16岁的洁西独自试航在澳大利亚海面的时候遇见了大风浪,货船撞到了她的船,桅杆断了。家人都担心记者关注这件事让她难过,成功了就是英雄失败了就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尖锐的询问,质疑她的年龄和资历甚至还迁怒至她的教练身上。但父母和教练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她的梦想。

她想尽快修好小粉,可一切都非常不顺利。妈妈说:逆境才能凸现真正的品格,鼓励她只要努力就能克服万难。教练带她看小粉在全家总动员中修缮,大家都盼她能重新出发。爸爸说希望女儿达成每一个梦想但她是自己的女儿,所以还是会担心。姐姐说:知道她航行的时候有多开心,就为自己去吧。还给她建了一个航行部落格。

她要再次出发了,和家人一一告别收获来自家人的祝福和不舍。教练把自己的幸运符送给她并在家里追踪她的行程。第1天在雪梨港,2009年10月18日。她用DV记录分享日常生活。小粉带着她第12天来到斐济旁的太平洋区域。媒体还在持续关注她的航行并一直都不太看好。第33天横穿赤道时离家7010公里。持续向澳洲北美洲南美洲进发。面对即将来临的暴风雨,教练建议她抛锚撑过去。小粉在大风浪中浮浮沉沉,她冒着大雨收起了帆。抛出海锚后她被海浪拍进船舱,被掉落的东西砸晕,醒来后立刻给家里致电。

逐梦大海

第50天到达南美洲海岸。在她航海途中姐姐艾米莉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妹妹汉娜在游泳嘉年华上赢了四枚奖牌;哥哥汤姆交女朋友了,这些她都不在场,家里在过圣诞节教练本和家里一起庆祝,她还在航行。

第82天在合恩角离家17420公里,第113天没有风的一天,离家20735公里。风平浪静带来的万籁俱寂让她有点无聊。 第115天无风的第三天,她有点孤独。第117天无风的第五天她不和家人联络也不更新日志,教练很着急,她奔溃了。第119天无风的第七天,她和妈妈说自己仍然停在原地很孤单,妈妈说不会一直这样的风会来,让她去找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远方的妈妈和她一起遥望同一颗星星。

她分享视频中说:实现梦想很难,她想念家人,也想念自己的教练。她在努力做一个坚韧不拔的探险家,但她不总是乐观向上、内心强大、无所畏惧的,她经常会害怕会怀疑自己,会想放弃。但没关系,因为坚持做自己这件事本身会给人力量,这就像攀登山峰一样艰难,承认自己的脆弱需要很大的勇气。实现梦想的过程虽然艰辛但她甘之如饴。

在一个漫天星空的夜里起风了,她继续远航。电视上一直播报关于她的新闻,她即将踏上归途。

第186天在南冰洋离家4892公里。小粉舱壁上出现了裂缝,她尽力在修补。  第197天还在南冰洋离家2556公里。她监测到前方有风暴群,如果她驶入港口就会被取消资格,如果继续前进将会遇到130公里每小时的强风,伴随12米高的巨浪。各国都在报道她的新闻,妈妈劝她驶入港口,姐姐让她看世人给她的留言,大家都在感谢她激励了自己。她努力找寻路线,教练说过大海永远比任何生物都要强大,若想航海最好学会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她想顺应风势,让小粉去冲浪。她不想功亏一篑,老师说活着回家更重要。妈妈和教练都希望她能靠岸,兄弟姐妹都让她冲浪。爸爸表示会支持她的选择,最后妈妈和老师也让作为船长的她自己决定。妹妹作为发言人对着家门前的媒体说洁西会设法应对风暴,继续尝试成为独自完成无间断环球航海的最年轻人士。

逐梦大海

第198天在塔斯马尼亚海岸,离家2395公里,大风暴来了。她在风浪中艰难前行却遇见了更大的挑战,三个风暴前缘相遇合并成一个新的巨大风暴,第201天在塔斯马尼亚海岸离家1912公里,全家都在为她担心。在极端天气下小粉被风暴掀翻了,沉入水底。妈妈接到电话通知说她在4.6米深的水下,全家都很悲伤。

小粉却顽强的重出水面, 她和家人报平安说是小粉救了她。汉娜又一次对着门外守着的媒体说:洁西成功穿越了风暴,没有任何严重受伤或者损坏,她目前正在回家的路上。第210天她到达了悉尼港逾八万人在港口聚集等待她归来。2015年5月15日,3点33分,16岁的她完成了自己的环球航线,历时210天,历经44448公里,终于回到了澳大利亚。全家终于等到她的归来,总理对她进行嘉奖,她说自己不是英雄只是一个相信梦想的平凡女孩,要完成这样的事迹并不需要与众不同,只要找到自己的梦想并坚信不移地为之努力奋斗就好。

这是一部非常不错的电影,她的壮举让世人看到了鼓舞人心的力量,这个勇敢的灵魂深深的震撼了成千上万的人。她有温暖的一家支持,她发掘了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付出所有,在风暴来临时她还说这是自己选择。这么年轻的灵魂能活得这么通透,在她身上有太多需要我学习的品质。比如勇于承认自己的懦弱,勇敢为自己拼搏,倔强的坚持,为了目标不顾一切的付出。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