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短暂却永恒的爱情 

YYets January 16, 2023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这是一部灾难片也是一部伟大的爱情影片,在灾难面前,爱情显得更加珍贵更加纯粹,历久弥新,杰克和露丝短暂却永恒的爱情让多少人感动的落泪,他们在船头拥抱的场景也成为大家最难忘的场面。 从爱情线上面来看,和很多的爱情电影一样,是一个富家女爱上潇洒帅气的画家穷小子的故事,但是故事不在是否俗套而在于情节是否丰满,逻辑是否合理等多方面的因素。 当你知道它是一部灾难片的时候就应该能猜到,影片一开始其实就已经进入了生命倒计时,船上所发生的一切其实都在预示着悲剧的发生,但是船上的所有人都还在期待着美好的明天。

富家女露丝遇见了潇洒帅气的杰克,生性向往自由挣脱束缚的女生遇见了从不被规矩框住的男孩子,于是就遇见到生命中的爱情,一见钟情,越陷越深,即使只是刚认识了两天,总共没见过几次,但是在这艘船上,仿佛这就是一整个世界了。 他们在船上游玩,疯跑,去顶层上流社会的舞厅一起跳舞,也去底层去体验没有规矩没有束缚的大闹大笑,说脏话,男孩子还教会了规矩的淑女吐痰……

《泰坦尼克号》——短暂却永恒的爱情 

这一切对于厌恶束缚的女孩来说都市极具吸引力的,于是深深陷入了爱情之中,拥抱、亲吻,露丝还让爱人给自己画了一幅一丝不挂的画像,她相信爱人杰克不会用亵渎的目光给自己画像,相信作为艺术家的杰克是严肃的。而这也成为泰坦尼克号上面的经典场景。 但是,所有的美好即将戛然而止,船长终于发现了泰坦尼克号即将触礁,而在灾难面前,所有人毫无办法,只能尽量救下尽量多的人,杰克和露丝也难以幸免。

在面临死亡的时候,所有人性的光辉和卑劣都无处掩藏,杰克自己本可以活下来,但是他将生的希望留给自己刚刚找到的爱人露丝,露丝痛苦着挣扎着想要将杰克拉上来,但是薄薄的一层木板根本撑不住两个人,即便绝望崩溃也毫无办法。

有的人将生的希望让给了孩子和女人,但有的却占据了别人的救生船中的位置,船长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一对老夫妻回到船上,安然躺在了床上相互拥抱着等待死亡,演奏家们在狂风暴雨之中演奏生命的终曲,信徒紧紧握住神父的双手…… 泰坦尼克号真实存在于历史上,我们已经无法看到过去发生了什么,但是从影片中我们总能看到短暂却永恒的人性光辉,不论是杰克和露丝的爱情,还是将生的希望让渡出去的伟大的人们,灾难面前人类即使渺小,但是永不泯灭。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