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刷《犯罪心理》,这些瞬间让我感动 

YYets January 11, 2023

三刷《犯罪心理》,这些瞬间让我感动 

在等待《犯罪心理》第十六季更新的间隙,三刷了前面几季,有些瞬间依然让我感动流泪。 最难过的是Hotch前妻Haley的死亡。 第五季第九集Hotch被连环杀人犯Foyet逼到了绝境。 Foyet不择手段找到了加入证人保护计划的Haley和Jack,准备在Hotch家中杀了他最爱的妻子和儿子。 Hotch还未到家,一家人在路上通过电话告别。 Hotch让Jack帮他抱一抱妈妈。 Haley抑制着恐惧和泪水对Hotch说,你一定要告诉Jack我们是如何相遇的,我是怎么被你的幽默打动,你并不是一直那么严肃,我要让Jack相信爱的力量,因为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你要让他看到爱感受到爱,答应我。 Hotch流着泪答应Haley,一向严肃、坚强、善于隐藏自己情绪的Hotch首次流泪,这更让人心碎。

三刷《犯罪心理》,这些瞬间让我感动 

然后是三声枪响,本来想与Haley复婚的Hotch就这样永远失去了Haley。 墓碑前最痛苦的泪水,皆因未言之语、未竟之事。 唯一庆幸的是Hotch救下了Jack,否则无法想象他将渡过怎样充满懊悔和痛苦的一生。 这一集的拍摄手法不错,开始时已经是尘埃落定,组员们在局长的逼问下,开始回忆事件的经过,最后结束在Hotch的回忆中。 第六季第一集,Morgan击毙了绑架了Ellie、数十年来杀害无数人的连环杀手的时候,踩着《who by fire》这首歌的旋律走了出来,和Ellie交谈拥抱,这是Morgan的高光时刻。 但我觉得《who by fire》这首歌应该是属于JJ,美丽、善良、聪慧、强韧、专业的JJ,简直是我的偶像。 Ellie能被凶手放走,主要是因为JJ在警用电台说的那一番话,发自肺腑的、真诚的、感动无数人的话。

三刷《犯罪心理》,这些瞬间让我感动 

那个一直在背后默默为BAU付出的小姑娘长大了,她是那么的专业、那么的出彩,以至于第二集就被国务院看重强行调走了。 JJ的离开让所有人惋惜流泪。 失去了JJ的BAU仿佛失去了光彩,唯一的安慰是第七季JJ又回归了。 第六季第十集,一个安保措施特别好的高档社区,发生了一系列女主人被杀案件。 BAU的初步侧写是,凶手是社区内某一家庭的男主人。但因为这个社区住户类型差不多,不好排查,因此想到借用不同视角来调查此案。 这个不同的视角就是年轻的探员Ashley,她的父亲在她小时候杀害了25位女性,这对她造成了永久的创伤,也让她成为独特的人。

三刷《犯罪心理》,这些瞬间让我感动 

Ashley无意中发现此案的凶手也是一位父亲,这位父亲想要当着女儿的面杀害Ashley,Ashley请求他让女儿来离开,并对他说“我父亲跟我说过,他这辈子最幸福的一天就是被捕那天”。 凶手在Ashley面前被击毙,鲜血溅了她一脸,我不知道她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走出那里的,只是当《far from home》想起的时候,我和在车内的Ashley一样,情不自禁的哭了出来。 就像奥斯卡.王尔德说的那样,孩子最初爱自己的父母。等大一些,他们评判父母,再有些时候,他们原谅父母。 Ashley最终还是会原谅自己的父亲吧。

三刷《犯罪心理》,这些瞬间让我感动 

第六季Emily的过去找上了门。 七年前,她还是国际刑警的时候,以卧底身份接近爱尔兰共和军一个叫Doyle的恐怖分子,在她和团队的努力下,抓获了Doyle。 七年后,Doyle越狱找上了Emily,并威胁要伤害她最爱的BAU成员,这是Emily无法容忍的。 她含着眼泪和悲痛,隐晦的与最亲爱的同事们告别,她不想连累他们,想要独自一人解决所有问题。 她深深地看了他们最后一眼,然后毅然决然走向了她和Doyle的最后一战。 坦白永远是人性的弱点,深刻的灵魂将秘密所在心底,并在悄然无息中惩罚自我。 一腔孤勇的Emily被狡诈的Doyle抓获、折磨,身受重伤,受够了这种担惊受怕的生活,她假死离开BAU。

虽然第七季Doyle死后,Emily重新回归,但她又离开了。唯一的安慰是,Hotch离开后,Emily扛起了重担,带领BAU走过了无数风雨,甚至走到了最后。 诗人Haniel Long曾说过,人性中的至善至爱深深根植于家庭之爱,家庭使我们保持坚定的信仰,我们的忠贞得以衡量。 BAU就是这样一个大家庭。 希望《犯罪心理》永远不要结束,即使结束,也能随时复活。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