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弃兵》女主安雅主演的惊悚片,还是R级的

YYets January 8, 2023

《后翼弃兵》女主安雅主演的惊悚片,还是R级的

最近欧美有一部惊悚片爆了,但是在国内却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在豆瓣上的得分也不高,甚至可以说是有点不及格,只有6点几分,对于这样一部阵容强大的作品来说,确实是挺让人意外的。

这部电影就是《菜单》,谁能想到,一部惊悚电影,而且还是属于R级的作品,居然取了一个秀色可餐的片名,一度让人以为这是一部美食片呢?
《菜单》的阵容很不错,有去年依靠神剧《后翼弃兵》红透半边的女主安雅,有《温暖的尸体》里的帅气男主尼古拉斯霍尔特,还有永远的伏地魔扮演者雷夫范恩斯。
片名既然和美食和了联系,片里自然也少不了一些关于美食的东西,而故事也从一场即将举办的晚宴讲起。
这个叫斯洛克主厨晚宴的宴会,这场宴会会邀请12位幸运儿参与,这12个人将品尝到这个城市或者说这个国家最顶级的厨师制作出来的顶级食物。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每个幸运儿还需要支付高达1250美刀的餐费。

这么高昂的费用从另一方面说明,那些参加的人,除了是所谓的幸运儿,他们应该都是有钱人,不是名流就是贵族。
尼古拉斯霍尔特饰演的男主泰勒和安雅饰演的女主玛格是一对情侣,这一次,他们也幸运地受到了邀请,成为12个人当中的一员,成为这场宴会的座上宾。泰勒因为是一位美食家,同时还是网红、还参加过电影拍摄,所以他也是属于富豪中的一员,但是女友玛格就不一样,她出身平凡,如今也只是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所以当她听到这么贵的餐费时,还是大吃了一惊,不过没有关系,泰勒不在乎,所以她也只好跟着男友一起去了。

《后翼弃兵》女主安雅主演的惊悚片,还是R级的

晚宴开始了,前面几道菜中规中矩,每上一道茶,斯洛维克主厨就会讲一个跟这道菜有关的故事,当所有人听完故事吃完东西才会上第二道菜,就像每道菜,每个吃客都参与了当中的故事一样,所有的人都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玛格总觉得这个气氛有些怪异,直到最后第二道菜上来的时候,吓人的一幕发生了,当斯洛维克主厨介绍完这道菜之后,那个做菜的副主厨居然当着食客的面吞枪自杀了。
顿时所有的人都惊呆了,但是斯洛克主厨和其他的服务员却像没有事情发生一样,安静的处理完那个厨师的尸体,然后就要等所有人吃完上最后的一道菜。

《后翼弃兵》女主安雅主演的惊悚片,还是R级的

可是食客们有人坐不住了,虽然有人认为那是安排好的表演,但也有人对此心有戚戚。
一个富豪按捺不住,提腿就要走人,可是当他还没有走出多远就被人带回来了,而且还被砍掉了一只手。
顿时,餐厅乱成一锅粥,有人抄椅子,有人拿酒瓶,纷纷准备砸餐厅的玻璃逃出来,可是此时他们才发现,所有的玻璃坚硬无比,无论他们怎么努力,都无法离开餐厅。
但是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玛格,当副主厨吞枪后,她被斯洛维克主厨特别照顾,离开了这间餐厅。
斯洛维克找到玛格,告诉,今晚餐厅里所有的人都得死,但是不包括她。因为食客名单里根本没有她,而她也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前面说了,来参加这个宴会的是有名流贵族或者有钱人,玛格作为一个平民女孩,她不应该在这里,而且本来她的男友泰勒带的人,报的名也不是她。
这个时候,这场宴会的最终原因出现了,今晚,没有人幸存,无论是食客还是厨师,最终这会是一场“吃自己席子”的吃席。
每一个来到这个岛上参加宴会的人,本身就是道菜,餐厅就是盘子,人就是食材。至于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得斯洛维克会有这样吓人的行为艺术,我们不得而知也很难,这种所谓的“创造艺术体验的主厨”的说法,在个人看来,就是十足装X行为,电影或许想以此营造高端的艺术格调,但除了那些限制级的血腥场面之外,一点也没有让人觉得高端。相反,甚至觉得有点老套、甚至是不能自圆其说。如果你弄个什么汉尼拔之类的食人魔出来,反而更容易让人接受。

《后翼弃兵》女主安雅主演的惊悚片,还是R级的

而在这场盛宴里应该“牺牲”的是有钱人,不应该是平民,是不是有点太做作的讽刺了?不知道,但是为什么如今的欧美电影总喜欢弄这些“形式主义”?这样就能让阶级观念不再?就能平等了?
影片如果你是冲着安雅和尼古拉斯霍尔特去看的,那无话可说,但如果冲着剧情,相信会和我一样有无语的失落感,所以,这是一篇避坑文章?随你怎么觉得,其实都可以!但影片确实是R级的!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