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YYets January 7, 2023

一部优秀的逃生电影总能让你感到坐立不安,因为你知道,一个错误的举动就会打乱你的完美计划,并从任何束缚你的东西中获得自由。计划越复杂,我们就越关注越狱的成败。以下是一些以顶级越狱电影为特色的电影。
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仅阐述大概,欢迎评论和交流!爆米花电影原创,转载请保留版权!
《纽约大逃亡》(1981)

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纽约大逃亡》于1981年首播,故事发生在不久将来的1997年。也许有点过时,但约翰·卡朋特关于曼哈顿变成最高安全级别监狱的故事是他最好的电影之一。斯内克·普里斯肯(库尔特·拉塞尔 饰)是一名被判有罪的银行抢劫犯,后来成为英雄。他的任务是在无法无天的纽约区穿行,拯救美国的总统(唐纳德·普利森斯 饰),总统在空军一号坠毁在纽约市中心后被一群流氓囚犯绑架。已故的艾萨克·海耶斯饰演的“公爵”非常出色,“公爵”是监狱地下统治者,他们把美国总统作为人质,以换取他们的自由。
《逃出亚卡拉》(1979)

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忙着演《肮脏的哈里》或拍意大利西部片的时候,他正在酝酿一个计划,从美国最臭名昭著的监狱里逃出来。早在肖恩·康纳利和尼古拉斯·凯奇来到恶魔岛之前,伊斯特伍德就在忙着逃离恶魔岛。他的角色弗兰克·莫里斯执行了一个计划,这个大胆的计划的每一寸都已经计划好了。从制作一个纸假人来愚弄监狱看守,到挤过最狭窄的角落,他带着两名狱友一起,尝试着以前没有人做过的事情——离开岛屿,然后在鲨鱼出没的水域游泳到旧金山的安全地带。
《肖申克的救赎》(1994)
埃利斯·博伊德·雷丁(摩根·弗里曼 饰)或“瑞德”说:“他有一种安静的方式,走路和说话在这里是不正常的。他漫步着,就像一个在公园里的人,对这个世界毫不关心或担忧,就像他穿着一件隐形的外套,可以保护他不受这个地方的影响。”当然,他指的是安迪(蒂姆·罗宾斯 饰),他被错误地判谋杀了他的妻子和她的情人,并被判终身监禁。

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肖申克的救赎》不仅仅是最好的越狱电影之一,它无疑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电影之一。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银行家在监狱里度过了二十年,却得到了甜蜜的救赎,堪称一部电影杰作。在第二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这部电影被冷落了,主角弗里曼获得了提名,但没有获奖,罗宾斯甚至没有被邀请参加红毯。
《胜利大逃亡》(1981)

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这部精彩的越狱影片由西尔维斯特·史泰龙、迈克尔·凯恩和贝利主演,他们是纳粹集中营里的战俘。当法国的某纳粹集中营内的负责人(马克斯·冯·赛多饰)组织了一场由被监禁的盟友组成的国际战俘队和兵强马壮的德国队之间的足球比赛时,一个危险的阴谋开始了,这将考验囚犯的决心,因为他们试图利用展览作为掩护,勇敢地逃离第三帝国政权的残酷魔掌。
《大逃亡》(1963)

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大逃亡》是一部非凡的经典之作,讲述了二战期间一群被关押在德国的战俘在被俘后越狱的故事。在美国和英国囚犯的共同努力下,一项复杂的计划,包括在战俘营下面挖掘一条长长的隧道,这只是战斗的一半,因为这群人还必须在他们出来呼吸空气后,从敌后找到一条安全的路。如此一群有才华的演员在今天的电影中是很少见的。
《新基督山伯爵》(2002)

亚历山大·大仲马关于爱德蒙爵士(吉姆·卡维泽饰)的开创性复仇小说也是一部极好的逃亡电影。在《新基督山伯爵》中,一个单纯的男人只想娶他爱的女人美赛(达格玛拉·多敏齐克 饰),却被他视为朋友的费南多(盖·皮尔斯 饰)错误地逮捕和监禁,他在黑暗潮湿的地牢里辛苦劳作,而费南多则娶了不知情的美赛。爱德蒙花了数年时间重获自由,并制定了一个绝妙的计划,对那个试图偷走他的生活和他的爱的人进行报复。
《巴比龙》(1973)

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史蒂夫·麦奎因主演了1973年的经典电影《巴比龙》,这是另一部越狱电影的瑰宝。这部电影根据亨利·查里尔的真实故事改编,他是一个被误判谋杀罪的小骗子,为了逃离南美法属圭亚那的一个劳改营,不惜一切代价。因为胸前有一个蝴蝶形纹身,他被狱友们称为“巴比龙”。他与狡猾的伪造者路易斯·德加(达斯汀·霍夫曼 饰)合作。两个人聚在一起,制定了一个寻找自由的计划。
《死囚越狱》(1956)

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虽然我们谈论的是法国主题的越狱电影,但这部真实的故事以战俘和法国抵抗军战士安德烈·德维尼的作品为基础,是最古老的,但可能是最好的类型。德维尼由弗朗索瓦·莱特瑞尔饰演,他的故事讲述了一次精心策划的越狱,在二战中,纳粹给他安排了一个新狱友,使他遭受了重大挫折。他手里有各式各样自己亲手锻造的武器,心里有一幅蒙卢克堡监狱的一寸一寸蓝图,他决定带上他的新狱友,试图从德国人的鼻子底下偷偷溜出去。
《天才计划》(2020)

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上世纪70年代,机械天才蒂姆·詹金(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饰)和史蒂芬·李(丹尼尔·韦伯 饰)因在南非传播支持融合和反种族隔离的文学作品而入狱,他们遭到了残忍的监狱长和工作人员的虐待。在《天才计划》中,詹金用各种各样的钥匙,带领三名囚犯穿过潮湿的监狱迷宫,通过安保,直接出了前门。马克·伦纳德·温特饰演的伦纳德·方丹也大放异彩,他是一名陷入种族隔离混乱的法国囚犯,也是此次越狱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铁窗喋血》(1967)

10部最佳逃生电影,不只是《肖申克的救赎》

铁链帮的老大(斯特罗瑟·马丁 饰)在《铁窗喋血》中坚持说:“我们在这里遇到的是沟通的失败!”也许他是对的,但这并不能阻止卢克·杰克逊(保罗·纽曼 饰)成为佛罗里达监狱院子里烈日下拍摄的这部宏伟史诗中的规则破坏者。卢克的心态是,“如果一开始你没有成功,再试一次”,因为他多次逃离并被重新抓获。他叛逆的本性导致他在监狱里待了很长时间,但他一次次地继续寻找走出监狱的道路,因此他没有受到伤害。这一经典角色巩固了纽曼作为电影史上最具标志性的男主角之一的地位。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