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容易被观众忽略的十个小情节转折

YYets January 4, 2023

从瑞瓦是绝地少年的一员到帕德梅与萨贝互换的情节,《星球大战》中有很多精彩的转折被忽略了。

新的《星球大战》衍生剧《安多》系列中,充满了许多情节转折,在遇到这种转折的时候,不管是屏幕内的角色,还是之外的观众,都需要重新思考他们之前建立起来的逻辑。当然了,这样的曲折对星战宇宙来说并不算什么新鲜,这个系列其实经常会用情节转折来吸引观众,无论是帕尔帕廷成为达斯·西迪厄斯,还是达斯·维德原来是卢克·天行者的父亲等,都很令人意外,有些转折甚至一开始都不是计划好的。
然而,也有一些不太为人所重视的情节转折分散在整个系列中。无论是在电影还是电视中,粉丝们也许基本上已经忘记了这些特殊的命运转折。
千年隼号曾经属于兰多

《星球大战》:容易被观众忽略的十个小情节转折

千年隼号是早前《星球大战》中最受人瞩目的飞船,这艘飞船也与汉·索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至于它差不多都是他身份的一部分了。
那么,系列中就有了这么一个情节转折,观众那时才得知这艘船曾经是属于兰多·卡瑞辛的,这真的让人大吃一惊。这一转折是在《星球大战外传:索罗》中透露的,算是一个相当大的启示,但粉丝群体中并没有为此谈论太多,也许是因为这部电影本身有点失败,票房收入也很寒酸。
双面帕德梅的次要情节

《星球大战》:容易被观众忽略的十个小情节转折

帕德梅是《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中最好的角色之一。她是一个令人敬畏的斗士,而且是一个非常有头脑的女人,但实际上在三部曲首篇的大半部分,观众一直认为的女王实际上是一个替身诱饵。
在前传三部曲中,由于帕德梅的命运与阿纳金的命运始终交织在一起,包括帕德梅在开始并没有以女王的身份跟随奎刚·金在塔图因活动时。所以这个特殊的情节转折被许多人遗忘了。更重要的是,这个情节转折似乎与故事的大部分主线并没有太大的关联,所以很多观众没有过多关注这个情节也在情理之中。
《绝地归来》中第二颗死星在运作

《星球大战》:容易被观众忽略的十个小情节转折

死星是一个行星级别的巨型武器,也是《星球大战》中最可怕的实体之一。第一颗死星被摧毁是这个传奇故事中最重要的一个事件,但大部分人都忘记了第二颗死星实际上是在运行的,这对起义军来说也是相当令人吃惊的。
这是一个微妙的情节转折,展示了帝国成就的可怕之处。但是,这个特殊的启示反而被淡化到背景中被观众忽略了,因为电影的主要焦点都被卢克与达斯维达、帕尔帕廷的对抗占据了。
瑞瓦是少年绝地的一员

《星球大战》:容易被观众忽略的十个小情节转折

《欧比旺·克诺比》虽然没有达到《曼达洛人》那样的受欢迎程度,但仍然属于一部很强大的星战电视剧,里面特别值得注意的就是三姐瑞瓦。这名看起来非常无情的审判官,实际上是一名在66号令中幸存下来的少年绝地成员。
这是一个相当意外的揭示,但这个转折被其他重要事件所掩盖,似乎并没有对观众产生特别的影响,特别是观众当时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达斯·维达和欧比旺·克诺比之间的决斗,这是粉丝们期待已久的一个关注点。
黑暗部队的揭开

《星球大战》:容易被观众忽略的十个小情节转折

《曼达洛人》已经成为最好的星球大战电视节目,是迪士尼+上最好的系列。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是因为这部剧集一直在让观众猜测它的走向发展,而之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黑暗部队的揭示。
这在《曼达洛人》被揭开,按理是系列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但它似乎还是淹没在了《星球大战》宇宙的背景中。这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是被卢克·天行者摧毁的,所以在丁·贾林的故事中,他们显得有些多余了。
安多研究过死星的部件

《星球大战》:容易被观众忽略的十个小情节转折

卡西安·安铎是星球大战中最著名的起义军成员之一,也因此他不久前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衍生剧,剧集有一处展示了他在监狱里一个未知的机器上工作。
事实证明,这实际上是死星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可惜的是,这个情节转折在某种程度上也被系列中发生的其他重大事件所掩盖了,很多观众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格罗古经历过66号令

《星球大战》:容易被观众忽略的十个小情节转折

格罗古是星战扩展宇宙中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可爱角色,他从出现的那一刻起就对粉丝们产生了不可抗拒的魔力。事实证明,在他可爱的外表下,掩盖着他巨大的创伤,因为他是从66号令中幸存下来的,相当于见证了很多绝地的死亡。
想到这个小生物承受着这样的折磨,真是令人心碎。只是《曼达洛人》第二季结尾的激动人心,和《波巴·费特之书》的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把这个特殊的情节转折推到了一边,但关于格罗古在66号令中幸存的细节,未来可能会更加深入。
波-卡坦没有接受黑剑

波-卡坦也是《曼达洛人》中引人注目的一个角色。虽然她与主要故事有点切题,但有一个时刻是值得观众注意的,她拒绝从丁·贾林那里接受黑剑,虽然这把武器一直是她梦寐以求的。
这是一个值得注意情节转折,总的来说,虽然对《曼达洛人》的大故事没有多大影响,但考虑到波-卡坦更大的星球大战宇宙中还有更广阔的未来,而关于她和黑剑之间的故事以后会得到进一步的阐述。
波巴·费特救了芬尼克·尚德

在《曼达洛人》和《波巴·费特之书》中,芬尼克·尚德证明了自己是《星球大战》系列中最好的战士之一,但她并非是刀枪不入的,事实上,她有一次差点丢了性命。
但是,救她的不是别人,正是波巴·费特,这在《波巴费特之书》中是一个关键的情节转折,但并没有得到粉丝们的大量关注,很可能是因为它被《曼达洛人》和《波巴·费特之书》中发生的其他一些大事件所掩盖了。
莫克·谢兹和派克家是一伙的

《星球大战》:容易被观众忽略的十个小情节转折

在《波巴·费特之书》中,莫斯·埃斯帕的市长莫克·谢兹实际上与派克辛迪加有牵连。这是一个相当令人吃惊情节转折,因为这揭示了莫克·谢兹并不是他最表现的笨拙和懦弱形象,他实际可能更狡猾。
这个转折好像也被其他事件掩盖了,其中最明显的是波巴和派克族之间的冲突。最后,当他被芬尼克·尚德杀死时,再次证明这个角色是一个相当低效的角色,角色本身就是很容易被观众遗忘的。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