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留之国的爱丽丝2》上线,观众“一针见血”,这次还能封神?

YYets December 25, 2022

《鱿鱼游戏》的想象级爆火,让闯关无限流等概念再度成为话题。
其实这类以末世或者求生为背景的故事,在网文界都不算是新鲜的了。
只是碍于拍摄成本的问题,能够完美还原原作场景的剧组少之又少。
所以不少剧就算是拍了,这口碑也不会有多高。

例如07年上线的《第十九层空间》,小说很优秀,可影片却仍是装神弄鬼。
直到芒果时隔多年翻拍,《19层》才算是正式确定了冒险无限流的概念。
在内娱还没玩转这个元素的同时,海外已经是佳作频出了。
特别是日剧方面,提起《鱿鱼游戏》的同时。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2》上线,观众“一针见血”,这次还能封神?

就会聊起仅靠一季,就让评分稳在8.0的《弥留之国的爱丽丝》。
上线于同一家平台的两部剧,后者的好评更为广泛。
大家都期待着第二季的到来,而如今这第二部如约播出了,评论却又犀利非常。
有第一季的封神片段在前,第二季到底有没有延续光辉呢?

观众评价“一针见血”,主角光环过于逆天,说教意味有些严重,男主演技受质疑
冲着第二季来的,大多是对第一季游戏刺激程度感到满意的。
闯关类剧目看得就是智力的较量,由主角方来解释获胜的原因的话。
代入主角视角才会觉得厉害,可要是主角光环严重。
游戏的输赢其实全靠他就是主角,所以死不掉的话,就多少让人有些失望了。

在主角团进入第二阶段,主办方派出高手开始无差别杀戮时。
子弹随便打,但偏偏就是打不到主角身上的操作,就让人直呼果然光环够猛。
在第一个团队游戏里,主角被对方压着打。
眼看就要全军覆没了,男主也想不出办法。

这个时候为了保证剧情还能进行下去,立刻安排一个配角赶来牺牲。
而第二个监狱狼人杀,纯考验信任的游戏,对战的意味刚起来就结束了战斗。
游戏的不够精彩,末世环境下仍要说教的设计。
过度多的闪回记忆,男主明明经历许多。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2》上线,观众“一针见血”,这次还能封神?

但仍然每次经历游戏就像是新人的演技等等,都成为这一季的槽点。
在第一季足够优秀的情况下,第二季势必会得到更为严苛的评价。
超越或许是不行,但作为一部闯关流作品来看,它仍然达到了视听盛宴。

剧组资金到位,演员为戏奉献,角色性格鲜明
首先,有了第一季的成功,第二季在投资上明显就要更好一些了。
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无论是开场的热烈追击战。
还是突然崩塌的体育场,人多大场面看起来就是气派。
当枪声响起之时,主角团们一路飙车的刺激感,就让观众体会到末世游戏的惊险了。

而后,演员也在尽力完成角色挑战,第一个游戏中为还原原作的魅力。
演员选择几乎全裸,预告片即出圈。
虽然这类作品,最终都离不开对人性的探讨,对合作友情的解释。
一定会朝着煽情路线走的,但好在剧组也没有那么傻。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2》上线,观众“一针见血”,这次还能封神?

起码,把每个人物在现实生活中的处境拍了出来。
这样观众对照着现实与游戏两个世界去看待角色,才让该角色的人设更为丰富。
那么,你们觉得第二季的质量怎么样呢?

类别

发表影评